朝鮮拆除衞星發射場 希望先簽和平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有迹象顯示朝鮮正在拆除一處衞星發射場,這一舉動被輿論認為是朝鮮履行無核化進程的一個步驟,也是希望繼續美朝對話的姿態。但熟知朝鮮立場的消息人士稱,朝鮮希望先簽訂和平協定,再談無核化。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朝鮮希望美國簽訂永久和平協定取代現時的韓戰休戰協定,以確保金正恩政權的安全。

美國與朝鮮自1950年代韓戰後一直處於敵對狀態。朝方一直擔心一旦棄核會遭美國以軍事行動推翻政權,所以要求美方以和平協定的方式保證其政權的安全。目前,約有2萬8500名美國士兵駐紮在韓國。

此外,該消息人士還稱,平壤當局希望美方開始解除制裁,認為朝鮮已經做了「這麼多」事,包括凍結核武和試射導彈、拆除核試場和加快處理歸還韓戰美軍遺骸。

長期關注、披露朝鮮軍事現況的美國網站《北緯38度》近期發布衛星影像顯示,朝鮮已著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韓國青瓦台稍早也證實收到相關消息,並已自行掌握相關情資與朝鮮部隊動向。

不過,韓方另一名政府負責人仍持謹慎立場表示,從衛星圖片中可以看出,發射場內還堆有一些建材,現在斷言朝鮮已經著手拆除,為時尚早。

對於朝鮮已著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歡迎,他說:「新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開始拆除其導彈發射的核心設施。我對此表示歡迎。」他還說:「我們期待朝鮮的無核化,半島和亞洲的繁榮、安全和和平。」

週日(22日)早上,針對美國左媒貶低「川金會」成果、聲稱川普對朝鮮感到憤怒的不實報導,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批駁:

「朝鮮已經9個月沒有發射火箭。同樣,也沒有核試驗。日本很高興,整個亞洲都很開心。但是假新聞未曾問過我(總是匿名的消息來源),卻說我很生氣,因為朝鮮問題進展不夠迅速。錯了,很高興!」

朝鮮在美朝峰會後簽署聲明,同意走向無核化。但川普政府也一直強調,在朝鮮完全棄核前不會放鬆制裁。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和國土安全部週一(23日)敦促國際社會,在朝鮮終止其核武器項目之前,不要放鬆對其施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25日)表示,川普政府對朝鮮的外交耐心是有限度的,「爲了跟進川普總統與金(正恩)主席的成功會談,7月5日我前往朝鮮推動我們在新加坡作出的承諾,我們在進行『耐心』外交,但我們不會無止境地拖延。」

蓬佩奧希望金正恩履行「川金會」上作出的承諾,並同時重申,在朝鮮徹底清理核武器之前,美國對朝鮮的制裁不會放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衛星圖像:朝鮮開始拆除導彈發射設施
相關鏈接: 朝鮮問題令川普憤怒?駁假新聞:我很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