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科學會:食品添加劑可影響兒童發育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作為家長,最擔心孩子吃不好、長不高、學習跟不上。現在,美國兒科學會的一份報告指出,食品中的添加劑,就有危害!不妨從食物入手,保護健康。

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的報告指出,食品添加劑,比如:食用色素和防腐劑中含有的化學物質對兒童有害,父母應該限制孩子進食加工食品。

該學會還研究了食品包裝所含的物質,比如:BPA(酚甲烷)會破壞人體的荷爾蒙分泌,影響生育能力;PFC(全氟和多氟化學物)會降低人體免疫力、影響發育;食品中的人工色素,則會讓孩子容易有多動症和注意力不集中等;PAE(鄰苯二甲酸酯),也就是工業食品生產中使用的塑料和乙烯管,會影響男性生殖器發育,增加兒童肥胖的風險;在醃製和加工肉類中常見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會干擾甲狀腺激素的產生,影響胃腸和神經系統。

紐約兒科醫師 黃彥鈜:「十多二十年前,基本上不會聽到,在學校會有花生敏感的小朋友,但是近期就很多了。到底是不是因為我們現在吃很多加工食品引起的呢? 我相信是跟我們生活接觸了太多化學食品,肯定有一些關聯了。但是沒有辦法在文獻、研究上體現出來。」

民眾要注意,不要把食品放在塑料容器中加熱,因為塑料加熱後會釋放出化學物質,有害身體。

可以放入微波爐的塑料製品,有「微波安全」標誌。不能放入微波爐的塑料種類,一定不能用來加熱食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