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容克將會川普 聚焦關稅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美歐貿易談判迎來關鍵一週。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訪問白宮,將會見美國總統川普。這是美歐貿易摩擦以來,歐盟領導人首次赴美磋商。

容克的白宮之行被看作是避免美歐貿易戰升級的最後一搏。容克希望說服川普,不要對歐洲汽車征收懲罰性關稅,雙方還將討論外交、反恐等話題。

週二,川普在推特發文,重申實現公平貿易的決心。

推文說:「關稅最棒! 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的國家,要麼談判達成公平協議,要麼遭受關稅打擊。就這麼簡單!記住,我們是被搶劫的『存錢罐』。一切都會很棒!」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建議:「歐洲和美國消除一切關稅、壁壘和補貼。那樣最終才能稱之為自由市場和公平貿易!希望他們這樣做。我們準備好了,但他們不願意!」

德國汽車出口量佔全球20%以上,居第一位。美國占7.2%,居第三位。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主席馬特斯:「現在的問題是,如何找到一條路,以便我們將來能夠維持自由和公平的貿易。」

美國6月1日起向歐盟鋼鋁產品徵收高額關稅,歐盟則對總額28億歐元的美國商品徵收25%關稅。隨後,川普表示,將對歐盟汽車及零部件加徵20%的關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