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曝中共強制外航更改台灣稱呼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中共強制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將官網地名中的「台灣」標註修改為「中國台灣」,遭美韓越等國抵制。中共限定的最後期限來臨,黨媒宣布所有航空公司更改完成。不過美韓航空公司只是刪除了「台灣」字樣,越南航空根本沒有任何改動。

7月25日是中共民航局為國外航空設定的整改最後期限。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海外網」當日報導,44家航空公司已全部對官網涉台名稱作出修改,「絕大多數」航空公司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在目的地列表中標註了「中國台灣」。

報導稱,美國3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達美航空)也在7月25日最後一天陸續更改「涉台標註」,但只是改用城市名稱進行標註,在機場名稱後面刪除了「台灣」字樣。

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圍繞此事取得了一些「積極進展」,對外國航空公司採取的整改舉動「給予肯定」。

至此,紛擾三個月之久的航空公司修改標註事件似乎已經落幕,中共官方最終接受了美國及韓國航空公司的折中做法,並刻意忽略了越南航空未做任何更改的事實。

7月13日,中共民航局負責人曾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已有38家完成整改,剩餘6家仍在「申請延期整改」。

隨後,中共黨媒和外宣媒體異口同聲地點名美國三大航空公司「響應美國政府要求」,拒絕標註「中國台灣」。

當時還有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台媒盤點了這6家拒絕標註「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除了美國三大航空之外,還包括韓國的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以及越南航空。

在中共黨媒宣布「所有航空公司完成整改」後,新唐人記者查詢了上述6家航空公司的官網。

截至發稿前,越南航空的中文網頁上,無論是城市名還是國家地區列表中,台灣城市名後依然標註「台灣」,沒有任何改動。目前越南因為南海主權問題,與中共關係緊張。

而韓國兩家航空公司也沒有標註「中國台灣」,而是改用僅以城市名標註出發地和目的地,刪除了全世界所有城市名後面的國家名標註。

而美國三家航空公司,也是刪除了台灣城市名後面的「台灣」字樣,不過其它國家的城市名,則繼續沿用慣例,在後面標註國家名。其中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也將所有中國大陸城市名後面都刪除了「中國」字樣,導致所有中國城市「失去了國籍」,和其它國家城市保留的國家名形成鮮明的對比。




美國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訂票系統中,所有中國城市「失去國籍」,和其它國家的城市形成鮮明對比。(達美航空網頁截圖)



而且,達美航空的地區列表中,依然將台灣、中國香港和中國並列,並沒有改動。



達美航空的「世界其他地區」一欄,台灣依然和中國並列。(達美航空網頁截圖)



另外,幾乎所有上述網站中,只是更改了中文網頁的「台灣」字樣,其它語種的網頁並沒有改動。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