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週三,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裁馬爾喬內去世。上週,66歲的馬爾喬內因患肩部惡性腫瘤,宣布卸任。21日,菲亞特克萊斯勒宣布,馬爾喬內因手術後並發症,無法回到工作崗位,任命吉普品牌主管麥克·曼利接任總裁。馬爾喬內效力菲亞特14年,為挽救和發展菲亞特汽車貢獻顯著。

2. 知名運動品牌耐克宣布,為提倡企業文化,消除職場性別歧視和霸凌,將為全球10%,約7千5百位員工調薪。另外,獎金發放方式將以公司整體成功為主要考量,不再限定於特定員工和團隊表現。

3. 國際能源署表示,美國施壓減少伊朗石油出口,將在短期內導致全球油價波動。雖然無法得知有多少伊朗石油會從全球市場消失,但是近期跡象表明,這種短缺十分顯著。

4. 日本政府計劃在2050年底,將全球銷售的日系車全部改為電動式車款,包括油電混合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電動車和燃料電池車。日本政府將推動快速充電電池的研發,也可能調高中古車以舊換新的價格。

新唐人記者米西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