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遭歐盟罰逾22億元 華碩已認列Q1財報

歐盟執委會針對華碩等4大業者的「限制轉售價格調查案」結果周二出爐,華碩因涉及操控網路價格,遭歐盟反壟斷組織開罰6352.2萬歐元,約新台幣22.77億元,華碩24日表示,相關金額已在今年第1季認列,因採取合作方式配合歐盟調查,因此和解金有40% 減免,未來也將遵守法律規範執行業務。

2. 英脫歐恐現「大出走」 慘失1.2萬金融人才

英國即將於2019年3月脫歐,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麥金尼斯(Catherine McGuinness)表示,英國脫歐後,短期內恐造成金融服務業「大出走」潮,逾1.2萬金融職將離開英國出走歐洲,長期可能使更多就業機會消失。

3. 比特幣突破8,000美元 登上兩個月高點

比特幣延續反彈走勢,24日盤中勁揚5%,突破8,000美元,是5月起以來首度突破這個價位,帶動其他虛擬貨幣跟著攀揚。據傳比特幣ETF將獲得批准,過去兩個多月來,多國央行紛紛對虛擬幣加強管制,但似乎未能完全阻礙其發展。

4. 金金併敵意併購 訂四大規則

推動金金併,金管會訂出金控或銀行發動併購的資格條件,須符合四大條件的認定標準,包括金控旗下子公司或銀行在三個以上國家或地區有營業據點,近三年淨值報酬率(ROE)及資產報酬率(ROA)在同業排名前三分之二等,但合意併購不受此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