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釀重大車禍 傳與金正恩指令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日前朝鮮境內再次發生重大翻車事故,一輛載有建設物資的貨運火車途中翻覆,導致物資受損,人員傷亡。而事故發生的原因,據報與金正恩最近的指令有關。

7月24日,每日朝鮮網站引述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披露:「最近搭載建設物資從惠山市附近,開往三池淵的貨物列車發生了出軌翻車事故。導致列車上的很多物資受損,也有人員傷亡。」

消息人士介紹,這次出事故的列車是向朝鮮宣傳為「革命聖地」的三池淵運送現代化建設資材。

因為前不久,金正恩在視察三池淵郡時,要求加快城市建設現代化的腳步,使得當地官員比起人員的死傷,他們更關心建設物資的受損程度,他們甚至還動員附近的居民前往收拾散落一地的建材。

消息人士說:「運送貨物的4名貨主因事故處於昏迷狀態。每個車廂還有2名看管貨物的人員,受傷的人可能會更多。」此次出軌的雖是貨物列車,但當地做些小生意的小販為了省錢,非法乘坐在車廂裡,所以傷亡人員更多了。

目前火車出軌的原因眾說紛紜。

有消息稱,是因有人拔掉鐵軌鉚釘,導致列車翻覆;也有人說當局認為是反國家行為而展開調查;但也有人稱,與金正恩最近視察三池淵要求提前完成建設有關,因兩江道惠山市和三池淵之間的鐵路,才剛在6月竣工通車地基脆弱導致發生事故。

在此之前的4月22日,朝鮮黃海北道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事故發生後,中共駐朝鮮大使館也對這起事故詳情守口如瓶。朝鮮方面對車禍原因更是三緘其口。至今中朝雙方均沒有公布死難者的詳情及重大車禍的原因。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