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解決貿易不公平問題 關稅最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特朗普)今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要促使其他國家在貿易上與美國達成公平協議,關稅是最棒的手段。由於川普按計劃將於本週三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有輿論認為川普這條推文是針對美歐之間的貿易衝突所寫,意在與歐盟談判之前先聲奪人。

美國總統川普在24日的一則推文中寫道,「關稅是最棒的!不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要麼談判達成公平協議,要麼被徵關稅。就這麼簡單,—每個人都在議論!記住,我們是被搶了『存錢罐』。一切都會很好的!」

之後,他又發了另一則推文稱,「多年來一直對我們進行不公平貿易的國家都來到華盛頓談判。這應在幾年前就發生的,但俗話說遲來總比不來好!」



美國總統川普在會見歐盟主席容克的前一天發推文稱「關稅是最棒的!不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要麼談判達成公平協議,要麼被徵關稅。」(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川普沒有在推文中指明,對美國不公平的究竟包括哪些國家,但此前白宮已對外宣布,川普將於25日與現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因此有輿論認為川普這兩條推文很可能是提前對歐盟放話,意在通過進一步強化自身在貿易問題上的強硬立場,以達到先聲奪人的效果。

事實上,川普政府目前不僅已經與中共政府之間打響了貿易戰,而且同時也正面對着如何解決美國與歐洲國家之間的貿易不平衡問題,為此川普曾向歐盟提議大家都採取零關稅政策來避免貿易戰給雙方帶來的損失。但到目前為止,歐盟並未正式對美國方面的這種提議做出任何承諾。

按照之前公布的計劃,川普本週三將在華盛頓會晤容克。《美國之音》日前發文指出,容克希望說服川普不要對歐洲轎車徵收懲罰性的關稅,以避免全面貿易戰。歐盟方面此前堅持說,削減轎車關稅只能是更廣泛的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