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美汽車業有信心 關稅調節促出口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將訪問白宮,就經濟、能源、反恐等議題與川普(特朗普)協商。而川普則表示,關稅手段正在幫助打開市場。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徵收美國汽車25%的關稅。我們徵收中國汽車2.5%關稅。這是公平貿易嗎?其他國家也是一樣,像是歐盟。他們也是一個主要的破壞(秩序)者。」

目前美歐貿易逆差920億美元。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下午將與川普在白宮會面,針對此前川普提出的對歐洲汽車增加關稅,容克帶來兩套方案,一是歐盟與美國的雙邊協議,另一種是歐盟、加拿大、日本與美國等主要汽車出口國家之間的協議。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川普可能會對雙邊協議有興趣。上一次在川普與G7首腦會議時,他已經提出了一個零關稅、零補貼、完全開放的自由市場,在美國和歐洲之間。我把它叫做經濟北約。川普的做法,希望通過關稅調整促進更多國家購買美國汽車,保護美國的汽車,從經濟上是一個切實可行的辦法。」

謝田認為這源於川普對美國汽車的信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他相信如果沒有關稅壁壘的話,美國汽車靠自身的優勢和條件,可以在歐洲國家拓寬市場。」

近期,汽車製造商股票市場有所波動,專家認為,這源於市場對政治談判結果的不確定,是短期表現。不過,根據《汽車新聞》週刊(Automotive News)的報導,今年上半年美國汽車銷量上升1.9%,達到860萬輛。包括通用汽車公司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公布的數據顯示直到6月底銷售量都有提升。

總體經濟層面,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也表示,貿易衝突不會對宏觀經濟產生影響,美國經濟將會以3%持續增長。

美國國內主流媒體對關稅調節普遍抱持悲觀態度,川普今天再次提醒美國人,不要聽信他們。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都來了,他們不願意我們加關稅,都來找我們。支持我們。不要相信那些無聊的話,假新聞。」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