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紐約市通勤狀況差 民眾搭乘率大跌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據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最新發布的數據,除了在通勤高峰時段以及曼哈頓中心地帶,通勤乘客正在努力避免搭乘公共運輸服務。

這份週一(7月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通勤人數大跌,2017年減少3千萬人次,達到17.2億人,部分原因是長時間延遲。

這是自2015年降到17.6億後,連續第二年下降,而目前這一趨勢似乎加劇,2018年前五個月的總出行量,就下降2.1%。

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數,自2012年左右放緩。與此同時,2012~2016年間,出租車和電子打車的乘客,激增11.9%,從4.29億人次升為4.8億。

MTA也表示,自行車出行日趨盛行,增加了44%,2012年到2017年,從1.38億增加到1.99億。

而搭乘地鐵的學生,僅在今年,就下降6%以上,公交車更是翻倍下降。

由於MTA服務不佳,更多乘客轉向了Uber和Lyft等電子打車服務。

不過,MTA的分析也顯示,延遲列車的比例幾乎翻倍

目前拜福德已經擔任局長職位6個月,公共交通服務並未改善,6月份有超過 56,000 次延遲,拜福德承諾立即採取行動,到年底前,下降到10,000 萬次。

新唐人電視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