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份暗訪錄音 揭中國器官移植仍有黑幕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追查國際」組織日前發布報告,披露過去9個月對大陸器官移植界的100份電話調查錄音,揭示出中國器官移植的現狀。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從去年10月到今年6月,對中國大陸57家醫院和14個省的紅十字會器官捐獻機構,進行了電話暗訪調查。7月20號,追查國際披露了100份調查錄音。

【追查國際主席 汪志遠】:大體反映的情況就是,大陸移植醫院的肝腎移植量,還是在大幅度的升高。器官捐獻工作沒有什麼突破,捐獻數量和實際做的(移植手術)數量差距很大。

報告提供的案例之一,是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該院肝移植醫師透露,中心每年肝移植數量穩定在約500例。

【調查員】:咱們去年做了幾百啊?有4、500肝移植嗎?
【醫師】:去年500多吧。都差不多,這幾年。

但和該醫院對口的天津紅十字會器官捐獻中心表示,去年只獲得了100多例器官捐獻。

【調查員】:2016年,好像你們這邊捐獻成功的案例,說是有300多個呀?
【天津紅十字會】:我們沒有那麼多,去年我們是100多成功捐獻的。

而器官供體一般很少由外地提供。

【調查員】:(捐獻器官)只是供你們本省用嗎,還是也可以給外地提供?
【河南省紅十字器官捐獻辦公室】:我們是就近的原則,就近就急的原則。

雖然肝移植有可能來自親人捐獻,但所佔比例很小。

【追查國際主席 汪志遠】:根據中共衛生部2006年肝移植註冊年度報告,中國的肝移植97.7%是全肝移植。活體供肝,也就是親屬(捐獻)是2%。

追查國際質疑,天津本地器官捐獻不足,外地供體很少,天津一中心醫院約500例肝移植供體來自哪裡?

中共器官移植發言人黃潔夫去年宣稱,現在中國的器官供體,主要來自醫院重症監護室,也就是病危者捐獻。但官方從未公佈具體數字。

【李會革】:「它存在一個不透明的問題,你找不到哪個省裡面到底是有多少,不知道。但是有個別省在進行什麼活動的時候它有媒體報導,它會說我們這幾年總共捐獻有多少量。如果你把這些量放在一起的話,你就明顯的可以看出來,他從重症監護病房拿出來的這個捐獻量的話,也很低。」

從2006年以後,多個國際獨立調查員和機構,透過電話暗訪、大數據分析、論文比對等50多種調查論證方法,確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用於移植。

美國國會2016年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器官,歐美亞多國各級議會也通過類似決議。

「密蘇里州參議院數週前通過決議案﹐其中說﹐中共政府﹐停止強摘囚犯器官!川普總統﹐請調查中國的器官移植!」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