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差公車大獎揭曉 M42慢過小雞跑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今天,紐約的民間組織,給大都會運輸署MTA的公交車,頒發了2項大獎,來激勵他們提升服務質量,一起去看看。

這兩項MTA最不願收到的年度大獎,分別是「最慢公交」(Pokey)和「最不靠譜」(Schleppie)獎。

「乘客運動」協調員 Jaqi Cohen:「最令人驚訝的是,很多公交都沒一隻雞跑的快。」

第15屆的頭獎「金蝸牛獎杯」,授予了橫穿時代廣場的M42線公交。它以平均每小時3.2英里、人類平均的步行速度,擊敗了另外4條入圍的公交線,在全市200多條線路中成功「勝出」。

慢到連每小時9英里的雞跑步,都不是它的對手。

第11屆最不靠譜獎,「金像群獎杯」,則是頒發給了布魯克林的B12號公車,評比方式以多輛公交一起到站的百分比來衡量。

另外,B12的多輛公交相撞紀錄,高達總數的五分之一,而它們在2016年,卻肩負著每週運送15,380名乘客的責任。

紐約的民間組織「乘客運動」(Straphanger Campaign)和「運輸中心」(TransitCenter)主持了本次的頒獎,希望能激勵MTA,改善公交服務。

「乘客運動」研究人員Mary Buchanan:「希望給公交更多關注,我們看到MTA其實做了公交行動計畫,提升服務,所以我覺得用這種方式,讓公交問題受到關注,是有幫助的。」

由於公交緩慢擁堵,以及電子打車如Uber和Lyft的盛行,紐約公交乘客量從2014年開始,大幅減少。「乘客運動」等民間聯盟,也開始更積極的推動曼哈頓繁忙區,收取擁堵費等措施,認為能減少交通量,並為改善公交系統籌資。

「乘客運動」研究人員Mary Buchanan:「更多有效的公交專線,別的車不會穿過,也沒有其他車停在專線上,公交需要暢通無阻的運行,還有優先運輸信號,一種可以讓公交在紅燈時,可以提前避過擁堵的科技。還有我們稱為「全門上車」,讓乘客在任何門口都能上車,而不是排很長隊,在前門上車。這些都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會提升速度,和可靠度。」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