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致孩子癱瘓死亡 中國受害兒童家長開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疫苗造假的醜聞被揭露後,中國假疫苗毒疫苗導致兒童發燒癱瘓甚至死亡的亂象再度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問題。一些接種疫苗後殘廢或死亡卻無法申冤的孩子家長們,開始採取行動要向中共當局討公道,或向境外媒體訴說自己孩子的不幸遭遇。

隨著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引發的輿論風暴日益擴大,部分中國大陸假疫苗受害兒童的家長開始採取行動,想要向中共有關當局討公道。

當地時間7月24日,中國網友 @dyrcqybq在推特上發表推文稱,「假疫苗事件進展,又遇撒謊,家長們憤怒了!山東淄博市政府睜著眼睛撒謊! 接種了假疫苗的幼童的家長們徹底被激怒了!已被迫聚集到市政府門前抗議!」

該網友並上傳了數十名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聚集到山東淄博市政府抗議的視頻片段。




數十名疑似因接種假疫苗而受害的兒童家長聚集到山東淄博市政府抗議。(視頻截圖)


此前一天,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啟靖在網路上發帖呼籲成立「重慶地區假疫苗受害群眾維權組織」,以便相互幫助為假疫苗受害兒童和家長爭取權益。他並計劃23日前往當地衛生局「維權」,結果當天早上9時就被警察上門帶走,扣押在派出所4個小時才被釋放回家。

啟靖隨後接受香港《蘋果日報》的採訪披露,當局要求他們只能將矛頭對準問題疫苗企業,而不能把矛頭對著政府,也不準許受害兒童的家長數十人集聚到政府機關去「理論」。

啟靖介紹說,他的一個年僅3歲的孩子疑打了問題疫苗,上個月反覆發燒半個月,後來又有咳嗽。他表示,問題疫苗被揭發後,當局僅發出統一公告,要求受影響兒童重新接種,卻對前問題疫苗的遺害避而不談。

他表示,自己不會接受重新接種疫苗的安排,因為中共政府的誠信已經破產,他十分擔心黑心疫苗的問題可能比當局公布的更加嚴重。



中國大陸假疫苗醜聞引發的風暴持續擴大,一些疑因孩子接種疫苗後殘廢或死亡卻無法申冤的家長門,近日開始採取行動要向當局討公道。(pixabay.com)



湖北恩施市巴東縣另一名疑因接種了劣質疫苗而失去孩子的家長鄧女士也接受了《蘋果》的採訪。據鄧女士講述,自己1歲的孩子去年12月23日接種長生生物的水痘疫苗後,翌日開始發燒,26日下午死亡。她懷疑孩子的死亡和接種的疫苗有關,但長生生物聲稱疫苗合格,半年來她申告無門,至今孩子的屍體仍然留在殯儀館,未能入土為安。

此外,香港有線新聞也曾報導了一個與疫苗有關的案例:廣東梅州的張加兵控告說,他兩歲的兒子張梓珺今年3月30日接種了長生生物的流感疫苗,3天後孩子的右眼眼球就開始向內斜,全身肌肉無力,現在病情已蔓延到腦部,他堅持認為兒子的病就是因為接種了問題疫苗所致。

香港now新聞則報導了河南一名女童前年接種武漢生物問題百白破疫苗後發高燒的案例,據孩子的母親何方美講述,她的女兒病發後經診斷被確定為病毒性急性脊髓炎,手腳不能動,進食亦有困難,甚至一度全身癱瘓,現在經過治療後手部能活動,但仍不能握住物件。

事實上,中國大陸多年來時不時就會爆出一些疑因接種了變質疫苗(或稱問題疫苗)而導致兒童致殘致死的案例。

2010年3月,中國知名的「揭黑記者」王克勤就曾發表過題為《山西疫苗亂象調查》的系列報導,揭露了山西省在2007至2009年間發生的近百宗兒童在接種問題疫苗後,因不明病因致死、致殘或引致各種後遺病症個案。

時任《中國經濟時報》首席記者的王克勤經過半年調查發現,山西省有4名兒童因接種問題疫苗身亡,死前大都出現發燒、抽搐、嘔吐等徵狀;兩名接種過狂犬病疫苗的兒童,後來被狗咬傷搶救無效身亡。此外還有多達74名兒童接種疫苗後,出現癲癇、腦萎縮、下肢活動困難、咬字不清等後遺症。

王克勤疑因遭報復而失去了自己的工作,中國大陸疫苗質量的問題再次被掩蓋起來。

此外,中國大陸資深攝影記者郭現中,曾於2013年在《財新》發表了一系列以問題疫苗為主題的作品《疫苗之殤》。他3年間走訪了60多個家庭,拍攝了這些家庭的孩子因注射劣質疫苗後,變成植物人、癱瘓、甚至死亡的慘況。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