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糖友享美食!經驗.專業併用精準控糖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甜食真的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怎麼吃的均衡又健康,常常很煩惱,現在,台灣出現了第一款專為糖尿病友記錄的美食資訊,透過科技,要讓病友吃得安心。

生菜沙拉、新鮮水果搭配高纖麥片以及優格,看似健康卻潛藏高糖威脅。其實沙拉醬、麥片、水果或燕麥飲,攝取都要小心,尤其糖尿病患者,更需注意。

北醫大附設醫院營養師蘇秀悅:「其實一湯匙的泰式的醬料就有八公克的糖,然後一湯匙的這種和風醬,也大概有三到五公克的糖,所以其實這種糖是隱藏在食物裡面。」

為了讓糖尿病友安心享受美食,糖尿病衛教學會和藥廠合作,建置網路平台,召集台灣各地營養師、衛教師、醫護等專業人士,登錄外食資訊,如照片、小叮嚀,以及營養標示,並開放糖尿病人自主更新菜單。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病友自己烹煮食物,然後把它PO上去,透過他學到的知識,去把這樣的食物做分析。那這種一般,反而是糖尿病病友,比較受歡迎的這些食物的種類。」

透過平台,糖尿病友能知道,怎麼吃才營養均衡,不過量攝取醣類,選擇在外用餐,也能瀏覽點餐技巧或用餐須知,準確控糖,讓病友也能當美食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