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產巨雷終引爆 一上市房企老闆背巨債跑路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陸媒23日報導,A股上市的中弘股份老闆王永紅,揹負40億元人民幣巨債跑路了!由中弘地產啟動引信,引爆上市地產公司跑路第一顆炸雷!在中共調控政策和金融風口雙重收緊下,大陸P2P網貸平台泡沫自6月起陸續引爆,至今連環爆仍在繼續。

7月23日,陸媒報導,上市房地產企業中弘股份老闆王永紅已經跑路了,揹負債務高達40億元人民幣。這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家由於債務無法兌現而倒閉的房地產公司。

報導說,在中國地產圈,中弘不是知名房企,但不代表沒有存在感。中弘最知名的地產項目,像素位於朝陽常營是北京最著名的商住大盤,一共有9800多套房源的像素,二手房交易量常年位居朝陽區榜首。

2000年,年僅28歲的江西商人王永紅以極低廉的價格,拿下了常營這塊600畝的商住用地。當時五環外的常營還是一片莊稼地,周圍還有大型垃圾場。

拿下這塊土地後,王永紅將這塊土地在手裡囤積了8年,到2008年,北京CBD東擴,北京的房價翻了3倍,常營的地價則翻了10倍,王永紅沒把這塊地開發成商住模式,而是做成了當時流行的LOFt風格,層高高達4米89。

之後,王永紅打通了各種關節,將像素做成了天燃氣入戶,擁有獨立廚房的商住樓,甚至做到了民水民電,除了產權仍是50年之外,像素與普通住宅幾乎沒區別。

2011年,像素1萬1開盤,隨後價格一路走高,2016年底,二手房最高已經飆漲到每平米6萬元(人民幣下同)。據說,王永紅僅在像素這一個項目上就掘金50億,奠定了京城地產圈成名的形象。

2017年,香港佳士得春拍,王永紅大手一揮1.24億港元拍下一個雍正粉青雙龍尊,送給娛樂圈八線女星韓熙庭。結果因為交不上1.2億港元的尾款,被告上法庭。

2018年,中國地產股仍是一片火熱,股價普遍在20-30元之間漲跌起伏。6月20日,中弘股份地產公司股份跌至0.99元,製造了22年來首支地產低於1元的低價股。

狂飆猛進10餘年中國地產終敗落

當年狂掙50億,在最好的年代進入房地產的王永紅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這一步的?

陸媒稱,王永紅像素一戰成名後,便看中了商業市場,中弘地產主力布局商業和文旅項目,主攻北京和海南,在北京做了「中弘國際商務花園」「六佰本—望京商業街」「中弘大廈」等商業項目,目前中弘大廈已經爛尾。

報導說,可以說中弘最大的敗筆是沒有做住宅項目,而這才是近十幾年來地產行業最大的搖錢樹。目前國內文旅項目雖然拿地容易,成本低,但前期投入成本極高,變現困難。

王永紅還熱衷於資本運作。2013年,王永紅曾通過大宗交易拋售股票,而後借由中弘股份高送轉、進軍手游領域等概念炒熱抬升股價,拋售獲取暴利。他一直熱衷於併購,近十年來,中弘股份的投資並購高達40起。

2015年7月起,中弘股份先後收購香港開易控股,增資新加坡亞洲旅遊,並收購卓高國際66.1%的股權。此外中弘股份還成功完成兩次定增,套現約70億。

然而資本市場的翻雲覆雨,2017年初,濟南的文旅項目因缺乏資金已經停工;位於黃金地段慈雲寺的中弘大廈,由於缺乏資金已經爛尾半年。

北京商住政策出台後,平谷的御馬坊和夏各莊項目銷售停滯,御馬坊項目大量客戶開始退房,至今有350戶業主仍然未退網簽。據悉,以個人名義起訴御馬坊項目的業主已達110位。

最後,王永紅決定放手一搏,2017年11月底,他決定以現金方式收購海南超級大盤「半山半島」等項目股權,收購該項目資產包涉及金額58億,但收購最終於2018年2月宣告失敗,又有數十億元高成本資金陷入這個大坑,並且短期內很難追回。

回天無力的王永紅選擇避難香港,遙控指揮,中弘股份處於失控狀態。股東開始輪番減持,股價一路狂跌。員工工資拖欠,債主紛紛登門,最終中弘公司人去樓空。

王永紅最終選擇了跑路,把40億債務甩給了社會。

中弘地產曾夥徐翔操控股市

4月17日晚,中共央企金融大鱷、在港上市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2799)董事長賴小民,被中紀委「秒殺」後,曾在《中弘重組再掀「風波」:8億資產被凍結劃撥》一文,披露被凍結資金的中弘股份和華融的關係。

文章指,深陷資金斷裂危機的中弘股份,被一神秘資本「深圳港橋」以重組名義打救,而「深圳港橋」母公司為在港上市的「中國港橋」,和華融系交集不斷。

2017年5月,中國港橋通過下屬公司與華融金控的下屬公司共同成立了兩家基金,其中港橋各出資2.2億元人民幣,合計出資4.4億元。同年12月,中國港橋透過下屬公司收購了華融投資的8,800萬股股份,佔華融投資總股本的4.85%,成為其第三大股東。

據查,中弘股份成立於2001年,主營房地產,2010年通過*ST科苑借殼上市。中弘股份的實際控制人王永紅曾是江西首富,與賴小民為江西老鄉。王永紅被指正在陷入資金與信用的雙重危機,一度指其離開大陸「跑到香港」。

有媒體曾披露,金融大鱷徐翔,與包括王永紅在內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合謀,故意製造利好新聞,再通過徐翔進行股票買賣,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做高股價,最後再減持套現。

2015年6月、7月,大陸發生股災。據披露,這次股災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的很多江派大員參與其中。「救市主力」證監會和中信證券聯手做空股市。

同年底,有中國「私募一哥」之稱的徐翔,因涉嫌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等被捕;2017年1月23日,徐翔以操縱證券市場罪一審被判5年半刑期,罰款110億元。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