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李克強批示打折扣 疫苗案結局如何?

最近曝出的長春長生公司假疫苗案以及背後的官商勾結,再次刷爆網絡。每個人在讀到「他們生產的疫苗,每天都源源不斷注入你和你孩子的身體中」時,都會出離的憤怒。有網友表示:「現在沒有乾淨的空氣,沒有清澈的水,沒有放心的食品,連疫苗這樣本該給孩子提供健康保障的也出問題。」「你們不斷在刷新著我對這個國家的認知……居然連『祖國的花朵』也不放過。」

為了應對洶湧的輿情,中共官方媒體是接連發文,在要求問責的同時,也在試圖讓人們相信,並非所有的疫苗都存在問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必須給全國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必須徹查。

然而,監管的缺失和中共專制體制下的官商勾結,又讓老百姓如何能相信這只是個例?如何相信類似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總理的批示效用又能幾何?

猶記得2016年曝出山東非法經營疫苗案後,李克強也曾作出重要批示:對相關失職瀆職行為嚴肅問責,絕不姑息。同時,抓緊完善監管制度,落實疫苗生產、流通、接種等各環節監管責任,堵塞漏洞。但從兩年後再度曝出的更加讓人震驚的疫苗案看,李克強的批示效用是大打折扣:雖然當年疫苗案的主要責任人受到了懲罰,但是與疫苗相關的各個環節的監管卻並沒有完善,否則怎會有長生公司長期出售假疫苗卻暢通無阻?

原因何在?除了中共一黨體制下缺乏獨立的監管以及龐大的利益集團具有連李克強也無法剷除的力量外,中共以「假、大、空、惡」治國而導致道德崩壞、人心不古,則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原因。在中共的影響和引導下,為了利益,很多中國人可以「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為了利益,可以良心不要,善心不要。而這樣的戾氣正瀰漫在中國大地,正在將中國社會吞噬。

在這樣可怕的社會中,長春長生公司假疫苗一案的結局又會怎樣呢?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案和去年的紅黃藍幼兒園性侵案的結局就在給我們暗示。當年三鹿公司被曝光毒奶粉案後,雖然三鹿公司負責人被判刑,一些奶農被抓,當時在國家食品藥監局任司長的孫咸澤也被記過處分,但沒幾年,孫咸澤卻升任國家食品藥監總局副局長、藥品安全總監,總管疫苗,而眾多毒奶粉的受害者迄今賠償無門,申訴無門,備遭打壓。更為可怕的是,毒奶粉案爆料人蔣衛鎖遇襲身亡,受害人郭利做冤獄5年。

再看去年的紅黃藍幼兒園性侵案。在官媒發力「闢謠」後,紅黃藍只有一個老師被警方抓了起來,而其老闆繼續逍遙快活。有網文透露,在發案後至今的8個月中,紅黃藍居然獲得了「中意文化交流使者」的稱號,其合作夥伴獲得了美國育兒大獎,紅黃藍的股價也攀升到21.39美元,而老闆史燕來則又開了家新公司。

三鹿和紅黃藍的結局無疑在告訴中國老百姓,同樣背景不簡單、涉及眾多官員的長生公司的結局也不會樂觀到哪裡——即便有著李克強的批示,即便有著習近平的批示。大致可以預測的是:在中央的重壓下,公司相關負責人被查、被抓,公司被罰款,相關監管部門官員被處分,但真相永遠不會被披露,數十萬的疫苗究竟流向哪裡,給多少孩子造成了傷害也永遠是個謎。至於受害者想索要賠償,那更是天方夜譚。

而在風頭過後,長生公司換個馬甲,還會繼續禍害中國人,而疫苗今後能否百分之百安全也沒有人可以保證,同理,沒有人知道下一個禍害孩子的爆發點會在何處何時出現。但毋庸置疑,這樣的結局會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放棄相信國產疫苗,選擇進口疫苗,因為沒有人想拿自己的寶貝當小白鼠。疫苗或將重蹈奶粉覆轍,信用徹底崩塌。同樣崩塌的還有中共本已不堪的公信力。正如一位網友所言:「你有錢,你有權,你怎麼欺負我都可以。但你動了我家的孩子,我會記仇。」會記仇的老百姓自然也會隨時拋棄自私自利、戕害百姓的中共,而民心喪失殆盡的中共終將在人民的唾棄聲中走入歷史的垃圾堆。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