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規劃印太戰略 美前防長指印太包含台灣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再來看到,遠景基金會舉辦的,2018亞太安全對話今天(24號)在台灣台北登場,總統蔡英文以及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都出席了這次的活動。卡特受訪時強調,台灣是印太戰略中的其中一個聯盟。

美國前國防部長 卡特:「我還曾經參與過美國印太戰略的一部分,這個戰略企圖透過包容性的聯盟將各國納入,建立區域和平,並追求以規則與原則,而不是強迫的方式,這是我們能夠確保區域穩定與印太地區的繁榮。台灣是印太戰略中的其中一個聯盟,台灣能被納入聯盟中是具有特權的,很榮幸能跟台灣保持這樣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持續利用銳實力來影響鄰國,包括在該地區進行軍事演習,並派遣軍機環繞台灣。中國繼續挖走我們的盟友,阻止我們與國際社會接觸,它還利用經濟實力,迫使跨國公司改變對台灣的稱號。我們今天的挑戰是找到合作的方法,確保我們的共同利益能生存。」

總統蔡英文進場後,就跟卡特握手致意。卡特也擔任了這次的專題演講嘉賓,不過並不對外開放。卡特也表示了,他是美國傳統政策的支持者,主張兩岸要穩定以及對話,而美國則是實踐台灣旅行法,以及維持非官方的關係,包括軍事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