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高 廢除汽油稅公投蓄勢待發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去年由加州民主黨推動,通過了具有爭議性的汽油稅法案,令油價居高不下。目前,一項旨在扭轉這一局面的公投提案,正在舉行造勢宣傳活動,呼籲選民抵制汽油稅。

全美平均油價為2.81美元每加侖,而加州的平均油價已經飄升到3.61美元每加侖,成為夏威夷之後,全美油價第二高的州。

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選擇支持6號提案,推翻汽油稅與車管稅,平均一家四口的家庭,一年需要多支付額外779美元的稅。」

去年,在民主黨議員的推動下,布朗州長簽署了SB1汽油稅法案,將每加侖增加12美分,加上抬高車輛註冊費用,預計每年可貢獻52億美元的修路費用。作為加州6號公投提案的發起人,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表示,民主黨沒錢就加稅的作法,越來越引發民眾的反感。

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州府的政客將汽油稅挪為他用,我只看到很小一部份錢用在改善道路上,其餘的變成了州府州府預算,錢政客們想怎麼花就怎麼花,這是不對的。」

資料顯示,加州是全美路況最差的幾個州之一,同時交通擁堵導致通勤時間長,令司機頭疼。此前的民調顯示,加州有44%的選民反對加收汽油稅,認為政府應該更好的利用已有稅收改善路況。

改革加州主席Carl Demaio:「原有的汽油稅依然存在,它遠遠超過改善道路所要多的,但它被偷用了,而且還將繼續被盜用,我們只是反對增稅,將現有的汽油稅用於原本的道路改善上。」

今年4月,旨在推翻SB1汽油稅法案的活動人士收集到80多萬個簽名,成功將這一公投動議放到11月大選的選票。如果公投獲得通過,今後,加州的任何汽油加稅政策都需要選民投票決定。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灣區聖馬刁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