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打壓結社自由 民團籲先取締共產黨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香港60多個民間團體週四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將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打壓港人結社及言論自由。

口號:「譴責打壓結社自由、公民權利不容讓步」

新民主同盟、人民力量、2047香港監察、中大學生會等60多個民間團體及個人發起聯署聲明,強烈譴責保安局濫用法例,打壓結社自由,形容是將基本法23條「斬件實施」。

發起人之一的新民主同盟譚凱邦認為,當局若要取締民族黨要先取締香港共產黨。

香港區議員譚凱邦:「說穿了共產黨是想保護其執政地位,國家安全只不過是執政黨地位的幌子,如果要取締民族黨,拜託應先取締共產黨,共產黨在香港基本上無註冊,運作方式規模大過民族黨。包括滲透香港政府部門及各公私營機構,建立海外各組織及媒體,大家知道共產黨舉辦很多中學生洗腦大陸交流團,還有大學生軍事團。」

另外,民陣將於本週六發起「23條近了,港人要醒覺」為題的遊行,抗議保安局擬禁止民族黨運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