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FBI局長:中共才是美國最嚴峻威脅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最近,「雙普會」和「通俄門」佔據了美國各大媒體頭條,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卻強調,雖然俄羅斯需要積極應對,但中共才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7月18號,FBI局長克里斯多夫·雷在阿斯本安全論壇上表示,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因為它們對美國傾舉國之力,不僅派出傳統間諜,還派出商業間諜,通過人力和網路等等方式,收集美國的各種傳統和非傳統情報。

克里斯多夫·雷表示,FBI在美國所有50個州,都可追溯到中共的經濟間諜案調查,涉及所有方面,包括從愛奧華州的玉米種子到麻薩諸塞州的風力渦輪機。

近來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俄羅斯對美國的政治干預和戰略威脅正登上美國各大媒體頭條,不過這位FBI局長認為,雖然俄羅斯需要積極應對,但更令人擔憂的卻是中共,因為它正努力使自己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和經濟主導力量。」

雷還表示,從農業到高科技,從研發部門到學術界,中共的威脅涉及面更廣泛,對美國構成的長期威脅更大。

美國紐約人權律師葉寧認為,新任的聯邦調查局局長雷的看法,是對「俄國為美國最大威脅」看法的一種糾正,它是綜合多種情報信息所做出的一種里程碑式的判斷。

美國紐約人權律師葉寧:「中國(共)對美國的這種間諜活動,並不僅僅限制在經濟和商業間諜的層面,政治層面、意識形態層面、社會文化層面、人群思想控制層面,它都實行了重重疊疊的全面的這種間諜活動。」

葉寧表示,雷的觀點,表達了美國政界和國家安全團隊對中共的新認識。但中共的實際威脅可能比他所表達的更嚴峻、更複雜。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美國人對中共的認識其實也是經歷了一個從不懂到似懂非懂,再到逐漸看得懂的過程。隨著川普的異軍突起,現在他的鷹派團隊也成形了,看得懂的人逐漸掌握了實權,於是就出現了此前難以出現的對中共威脅的清楚認知。」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美之間經濟往來非常緊密,可以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中共就在其中混水摸魚。再加上中共沒有採用俄國那樣的強硬挑釁姿態,所以更容易造成美國麻痺,難以辨別中共實際威脅的程度。

今年早些時候,曾負責政府秘密調查中共在澳大利亞政治影響力的約翰· 加諾特(John Garnaut),在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俄國傾向於「集中和猛烈攻擊」,而中共的行動更為漸進。

美國中央情報局東亞部負責人柯林斯日前也表示,與俄國明目張膽的手法有所不同,中共正靜悄悄的「在多條戰線上破壞美國」,從定義上來講就是冷戰。

其實,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早在2017年就提出,中共以各種方式盜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商業機密,讓美國每年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期卻對此回應說,創新和智慧財產權應該服務於全人類的進步與福祉,而不應淪為美國打壓別國發展、維護一己私利的工具。

葉寧:「這些造福人類的創新科技是經過這些科學家、這些團隊以及在科學家所處的國家綜合國力的支持下面,花了大量的人力、精力、物力、財力發展出來的這種可以造福全人類的科技。」

葉寧表示,華春瑩這種說法,表達了中共政府根深蒂固的不尊重人類智慧財產權、沒有任何法治觀念的一種強盜邏輯。在這種強盜邏輯下,中共就在美國50個州展開肆無忌憚的間諜活動。但它把盜竊來的創新科技用於反人類的活動,這對美國的安全戰略、對全人類都構成了威脅和危害。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