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領讚川普戰略成功 塔利班越發收斂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美軍阿富汗司令週一表示,儘管仍時有暴力和叛亂發生,但美軍在阿富汗的策略已初見成效。

阿富汗美軍司令尼科爾森:「川普總統的和解目標去年取得了進展,這是過去17年來都不曾見到的,是顯著變化。」

為避免恐怖主義抬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年8月對阿富汗及南亞戰略進行了調整,向阿富汗增兵4千,以糾正前總統奧巴馬從阿富汗撤軍的錯誤決定。

沃特爾指出,由於川普政府下,美軍駐紮阿富汗不設截止日,這逼迫塔利班為和談作出讓步。

上個月開齋節期間,阿富汗塔利班宣佈與政府軍短暫停火,並出現塔利班份子與政府士兵及平民在街上擁抱問候的罕見場景。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儘管停火是暫時的,但各方都遵守了承諾,很少發生違規的情況。停火表明,不僅是阿富汗平民,連衝突各方也都越發渴望和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