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抨擊伊朗政權 川普也發嚴厲警告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晚發推文,警告伊朗總統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面臨「史上罕見的後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伊朗政府已成爲伊朗人民的噩夢,川普政府不會對伊朗政府的諸多暴行保持沉默。

週日晚,川普發布一則推文,警告伊朗總統魯哈尼,內容全部用大寫。推文說:「絕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你將承擔史上罕見的後果。我們國家不再容忍你充斥暴力和死亡的癲狂言論。小心!」

這似乎是回應當天稍早伊朗總統魯哈尼的言論。魯哈尼威脅川普說,「不要玩弄獅子的尾巴」,美伊兩國一旦開戰,後果將非常慘烈。

魯哈尼此前還威脅,伊朗石油如果因美國制裁無法出口,伊朗可能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蓬佩奧週日在加州里根總統圖書館表示,有時似乎國際社會對伊朗國內的威權主義和國外的暴力活動不夠敏感,但伊朗人民並沒有對政府的諸多暴行保持沈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領導下的美國也不會保持沈默。」

他同時對尋求政權變更的伊朗人表示支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鑑於這些抗議和該政權40年的暴政,我向伊朗人民傳達一個信息:美國聽見了你們的聲音。美國支持你們。美國和你們在一起。」

他說,伊朗上層統治者揮霍人民財富,來支持恐怖主義,而人民卻遭受痛苦。

蓬佩奧:「伊朗領導人的腐敗和富裕水平表明,與其說伊朗是由一個政府在掌控,不如說是由類似於黑手黨的團夥在掌控。」

蓬佩奧談到伊朗缺乏言論自由時,被人打斷。他耐心等待質問者把話說完,然後平靜地說,伊朗人也應享有這種言論自由。

蓬佩奧:「要是伊朗有這麼多的言論自由該多好啊。」

美國官員表示,蓬佩奧這次演說是川普政府對伊朗發起的通訊攻勢的最新舉措,意在施壓伊朗,迫使其停止核項目和支持激進組織。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