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生物疫苗造假行賄 引發父母恐慌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長春長生製藥公司疫苗事件持續發酵。大陸媒體曝光,長生製藥生產65萬劑給新生兒接種的「百日破」疫苗,質量檢測不合格,但已有超過21萬山東兒童接種,引起家長恐慌。

據報,長春長生製藥公司狂犬病疫苗造假,還對72元1支的凍乾狂犬病疫苗收取回扣20元。

此外,其生產的65萬劑給新生兒接種的「百白破」疫苗,檢測結果品質不合格,引起家長恐慌,超過21萬名山東兒童已接種疫苗。

事件觸動數十萬父母,要求政府懲處相關涉案人士,追究其刑事責任。

外商公司職員Zhang Guiting「他企業罰款的話,應該數額非常巨大,不只是300萬,應該涉及到更多的,因為他要賠償所有的受害的孩子,以前接種的,都應該要有相應的賠償。還有目前現行的人員,他應該受到相應的審判,因為這不僅是民事的問題,民事是另外的一部分,還有刑事的責任,他應該要負起來。」

有民眾表示,做為父母來說,事件讓他們感到很恐慌,對中國藥品沒信心,寧可多花錢到香港。

中國母親Xu Meng:「做為父母,我們家長來說,還是感到很恐慌,就算沒有,那誰又能保證我們下一批不會有,或者說我們之前打的都沒有問題呢?所以我們能做的,那就只能說花錢上香港,或者別的地方打。」

媒體批露,長春長生製藥公司銷售人員涉嫌多次向地方醫院、疾病防疫部門負責人行賄,涉及疫苗包括狂犬、水痘、乙肝、流感等多種,而且企業編造生產記錄和產品檢驗記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

據報,長春公安局週一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狂犬病疫苗涉嫌違法犯罪案立案調查,將主要涉案人員公司董事長和四名公司高管帶走審查。

另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要求徹查長生疫苗案。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