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英梅伊脫歐新提案 遭歐盟打回票

歐盟20日首次正式回應,英國首相梅伊最新的脫歐藍圖,歐盟的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嚴正質疑梅伊的「英國與歐盟未來貿易關係計畫」,認為計畫的部分內容可能會削弱歐盟單一市場的機制,並加重企業的負擔。

2. 陸去槓桿債信拉警報 韓國經濟衝擊比預期大

南韓央行在2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由於中國企業債券違約數增加,已投資中國公司債的南韓與其他國家企業的風險也擴大,南韓經濟受到中國去槓桿化計畫的衝擊,可能比原先預期更嚴重。南韓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能比原先預期少0.3個百分點,2020年則會少1.2個百分點。

3. KKR砸478億獨吞榮化 最快年底下市

國內老牌化工廠榮化宣布,董事會通過與全球第三大私募基金KKR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將以現金478億元,相當於15.6億美元、溢價約17.28%,收購榮化所有在外流通股份,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屆時榮化將私有化下市。

4. 台灣行動數據使用量 衝全球第二

產業分析公司Tefficient的數據顯示,僅僅四年時間,台灣用戶行動數據的使用量便衝到亞洲第一,全球更僅次於芬蘭,而吃到飽方案與4G服務是帶動台灣用戶行動數據使用量的推手,但也可能壓低電信業者的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