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淺層地震不斷 2天至少300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伊朗2天內連續發生地震,有4次規模介於4.7至5.9。稍早的西部地震近290人受傷,隨後而來的東南部地震,又造成至少25人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認定,地震規模5.5,震央位在克爾曼市東邊37公里處,深度僅10公里,加大影響程度。

克爾曼省(Kerman)救災當局表示,救援小組已經趕赴40個受災村落。「目前為止回報,有25人在逃離時受傷,已經在克爾曼省醫院接受治療。」

克爾曼沙省的克爾曼沙市民眾表示,從來沒有搖晃過那麼久的地震,大家都嚇到了。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南部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22日先有兩起地震,接著西部發生規模5.9地震,至少287人受傷。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較早兩起地震規模分別是4.7和5.7,而5.7地震的深度僅8公里。造成走山,部分地方道路封閉,數座村莊的建築物受損,所幸未造成任何傷亡。

伊朗處於主要地質斷層縱橫交錯地帶,近年來遭受幾次破壞性地震。2017年11月,西部克爾曼沙省發生芮氏規模7.3地震,造成至少62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