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天劍:中共基層官員的強姦邏輯與高層官員的流氓邏輯

近日,諸多大陸媒體都報導這樣一樁事。說的是一封來自河北省任丘市永豐路林莊村的舉報信稱,付女士被村支書崔某某三次強姦,其曾向任丘市紀委舉報,後被移交街道辦事處處理。七月十三日,被舉報的崔某某稱: 「我現在要起訴她,她這完全是陷害」。而參與調查此案的任丘市永豐路辦事處黨委郝書記卻說:「這個女同志(付女士),沒有這個姿色,不會引起任何慾望。她這是有意敗壞他人,並且不顧自己的名節」。

被舉報者以「陷害」為自己推脫,而負責處理其事的書記為下屬的推脫更是超出了人們的想像。此二人一人是村支書,一人是辦事處書記,是上下級關係,同為中共基層黨組織的負責人。民眾對此的解讀也只能是一丘之貉,官官相護。

民眾輿論的焦點是在這個辦事處書記維護下級的說辭上。按照他的說法,所有被強姦者都是美女了,不然的話就不會引起強姦者的慾望,也就發生不了強奸的行為了。照他的這個邏輯推理下去,強姦者哪有什麼罪?純粹是因為女子長得漂亮才誘發了強姦者的慾望,所以女人長得美才是強姦發生的主要原因。這種流氓邏輯是將強姦者的罪惡完全掩蓋,而將責任完全歸咎於受害人,濃縮成一句話,就是「誰讓你長得美,活該被強姦」。所以反過來說,這種邏輯的另一種解讀,就是這位書記的告白:「因為你長得沒姿色,所以強姦就不會發生。你若敢控告,就是自取其辱。」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你長成這樣,強姦你那是看得起你。」

還有一個案例可以和此案相佐證。這也是一個在大陸引起很大反響的案件。河南洛陽市洛龍區關林鎮女青年宋麗長得很漂亮。二零一一年八月的一天,宋麗加完夜班後,單身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被剛吃過宵夜喝過酒的公務員江某盯上。江某按住宋麗的嘴將她拖到樹林深處實施強姦。宋麗在被強奸的過程中沒有配合江某,導致江某生殖器官折斷,後因失血過多死亡。

公訴機關認為,宋麗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他人身體上的傷害,卻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最終造成他人死亡的後果,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

誰都能看出來,宋麗是受害者,一個被強奸的女子不配合強姦者是本能的反抗,即使她失手將強姦者打死,那也完全是正當防衛。她有什麼責任去檢查強姦者的生殖器官斷了沒有?難道還要讓一個被追殺者替殺人者將子彈推上膛嗎?檢察院能提出如此荒唐的理由,法院就會做出更加荒唐的判決,最後竟判決宋麗構成過失致死罪,緩刑三年,並賠償被害人江某家屬經濟損失八萬八千元。

這兩個案例有相同之處,受害者都是普通老百姓,而作案者則都是中共人員。還有一點,負責處理事務的辦事處書記與負責審理案件的公檢法人員皆是從維護自己人的角度進行處理的。

中共基層官員對女性的強姦與上級的包庇就是耍流氓。那中共高層的官員耍起流氓來又該是如何呢?

中共高級官員搞女人哪像這些基層官員去強姦?單看一下抓起來的貪官養情婦包二奶的情況就知道了。用他們自己的話說,那是政治的需要,生活的需要,健康的需要,精神文明的一部分。大家知道,朝鮮戰爭期間,那邊打著仗,毛澤東摟著文工團的女戰士跳舞,跳著跳著就摟著進了臥室;江澤民看歌舞,接見時順手就將一張“有事找大哥”的小紙條塞到了女歌星的手中。

中共耍流氓絕不僅限於強姦、搞女人。這幫流氓搞起政治來那才是真正的耍流氓,其流氓邏輯更是顛倒了黑白,混淆了是非。

毛澤東發動的土改殺了多少人?搶了人家的土地不說,還把擁有土地的人殺掉。本來是維持一方平安的鄉紳階層被毛澤東隨便安了個“惡霸”就殺掉了。對一些口碑極好的,根本找不到人家絲毫毛病的,卻說人家是「善霸」,也砍了頭。打右派,先鼓勵知識分子說真話,說是向黨交心,給黨提意見,幫助黨整風,可是一反手就把人家提的意見當成是右派的所謂證據。文革期間,教唆學生打老師,鼓勵孩子告父母,專家學者被下放到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跟著自己打江山的功臣也被他整得七零八落,真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流氓耍到了極致。

鄧小平緊隨其後,開了古今中外大規模屠殺大學生的先例。鄧小平有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的很輕鬆:學生娃不聽話,一個機槍連就解決了。

江××耍起流氓來更是明目張膽,強詞奪理。江澤民在二零零零年有一個談話,講到他為何要迫害法輪功:「中央鑑於蘇聯社會主義制度消亡的歷史教訓,一直決心對各種反馬克思主義的思想、信仰和理論進行批判,奪回並鞏固無產階級的思想陣地,在意識形態領域進行一次消毒,法輪功鼓吹’真、善、忍’,給了我們動手’消毒’的機會。⋯⋯相比之下,其他氣功組織就不那麼容易解決,很可能在全國引起劇烈動盪,甚至於製造暗殺、毒氣、爆炸等恐怖暴力活動,就會給我們的工作帶來相當大的難度,對社會穩定起破壞作用,起不到懲戒的效果,法輪功講’真、善、忍’,我們的打擊工作就可以放手進行。以後利用打擊法輪功的經驗,可以有效的運用於其它氣功組織。」

站在中共的基點上,江澤民的這番話非常符合中共的流氓理論,也可以說完全與馬、恩、列、斯、毛、鄧的理論一脈相承。可是站在人性的角度,站在道義的角度,人們發現,江澤民純粹是一派胡言。

法輪功講真、善、忍不好嗎?國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事不好嗎?這樣的價值觀放到任何一個社會中都會是萬古不易的普世價值啊。可是在江××看來,就因為你講真、善、忍,就成了他放手打擊好人的理由了。那意思非常明顯,誰讓你做好人呢?連專做好人的群體我都能欺負,那還有什麼群體我不能欺負的呢?利用打擊好人的經驗去對付一切他認為有問題的社團、組織,江澤民的流氓耍到了極致。

中共高官耍流氓與基層官員耍流氓的性質是一樣的。人們往往只對具體的案例感興趣,認為這些芝麻綠豆大的小官太可惡了,而對上層官員的耍流氓卻視而不見。這一方面是因為中共的宣傳造成的,中共媒體從來都是一貫的對所謂的國家領導人進行吹捧,再邪惡的事也被包裝成好事。如果把中共的歷史翻開看一看,今天看來多麼荒唐的事,可是在當年都被吹捧得十分完美。另一個原因就是中共的高壓政策迫使中國人不敢面對這個黨的邪惡,造成的後果是,你說好那就好吧,你說壞那就壞吧,你已經替我作出了選擇,還叫我表態,不就是走走形式嗎?中國人的內心再痛苦,可是在中共的暴力與欺騙下,也大都選擇了順從,能保持沉默就是不錯的了,如果真有人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說出來,立馬成了中共打擊的對象。所以歷次的政治運動,中共都能搞得一片歡騰,彷彿盛世一般,實際是真實的聲音被滅了口造成的。這是中共耍流氓的一貫套路,也是中國人一切災難的根源。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