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A申請書公布 川普:證FBI誤導法庭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週六,美國聯邦調查局,公布了監視川普前選戰顧問卡特·佩吉的監視申請書,這份一共412頁的文件大部分文字都被遮蓋。川普發推文指出,雖然如此,這份申請書仍然證明,司法部和FBI為得到監視申請而誤導了法庭。

本週末,一份412頁,大部分文字由於所謂「國家安全」考量而被黑色線條封印的文件,吸引媒體廣泛關注。

這是由於保守派監察機構「司法觀察」依據《信息自由法》提起訴訟後,FBI公布的監視申請書,而申請監視的對象是川普前選戰顧問卡特·佩吉。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 Pete Hegseth:這份申請文件引據的頭號信息來源,是斯蒂爾卷宗。沒有「之一」,而是頭等的信息來源,就是未經證實、猥褻且骯髒的斯蒂爾卷宗,這份卷宗由民主黨出錢製作,作為打擊川普(選戰)的重要資料。

週日,川普發推引用了這段話,並只用一詞做了點評:非法!直指FBI引用未經證實的材料申請監視的做法不合法度。

川普還在推文中,祝賀「司法觀察」成功索取了FBI針對卡特·佩吉的監視申請書,並表示:FBI如以往一樣封印了大部分文字,但幾乎毫無疑問可以確定,民主黨和FBI誤導了法庭。這是場政治迫害,是一場騙局。

目前,外界已從週六公開的FBI監視申請書中,解讀出至少兩大疑點:

1. FBI雖然承認「斯蒂爾卷宗」有政治偏見,但提出基於以往與英國間諜斯蒂爾的合作紀錄,還是引據了他的材料;
2. FBI雖然在申請中認定卡特·佩吉串通俄羅斯,以影響2016美國大選,但沒有提到,FBI是否在監視卡特·佩吉後,得到了任何有用的情報。而佩吉至今沒得到任何犯罪指控。

根據1978年國會通過的《外國情報監視法》,執法人員監視美國公民有相當嚴格的申請要求。

2018年2月2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一份被稱為「共和黨備忘錄」的文件,首次向公眾揭露FBI從2016年10月開始,主要依據斯蒂爾卷宗,向法庭申請監視卡特·佩吉的許可,其後還成功申請到三次更新。

週六公開的文件包含過去四次所有的申請文件,每一次都有前FBI局長科米和現任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的簽字背書。

哈佛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當你申請法庭許可時,提供的依據必須是真實的,如果你忽略了重要的事實,或沒有提供可能使申請依據失信的關鍵資訊,就會存在嚴重法律問題。

川普並在週日推文中指出:對川普選戰的非法監視,看起來越來越像在幫助希拉里和民主黨。

他並指出,整個這場申請監視的騙局,最終導致了被操縱的「通俄門調查」政治迫害。川普呼籲共和黨強硬對待這場非法的調查騙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FBI公布監視申請書,是首次公開依據《外國情報監視法》的監視申請文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