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證實:潑墨女被送株洲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2日訊】上海「潑墨事件」女主角董瑤瓊的命運備受關注。日前推特傳出消息,董已被官方診斷為「精神病」,並被送進老家的精神病院。隨後,美媒通過董母證實了該消息。

7月21日,海外推特傳出來自上海知情人的消息稱,「29歲的潑墨女孩董瑤瓊,在上海被審訊期間,被警方安排的醫生診斷為精神病;董瑤瓊已被送回湖南老家一間精神病院。目前還不清楚是哪間精神病醫院,望當地朋友了解。」

次日,《美國之音》報導,幾名湖南公民行動者趕到董瑤瓊老家,從其母親周蓮嬌處獲悉,董瑤瓊已被送進湖南省株洲市第三醫院(當地一所精神病醫院)。

據周蓮嬌敘述,董瑤瓊7月16日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縣,在當局的安排下與母親和當天從上海趕回的弟弟董瑤龍見面,當天就前往株洲市第三醫院辦理住院手續,董母周蓮嬌在株洲住了兩晚後返回老家攸縣,董瑤瓊的弟弟只住了一天又返回上海打工。




周莲娇也是打工女,16日从广东赶回老家在县政府见到女儿。(湖南公民行動者提供/美國之音)



周蓮嬌對公民行動者透露,她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書,當局出示的文書讓她過目後即被收走。上海當局安排的專家鑒定董瑤瓊「患精神病」,株洲市第三醫院的鑒定結果與上海的一致,家屬只能聽從官方安排。不過,周蓮嬌也表示希望有獨立專業機構為董瑤瓊儘快重新作精神鑒定。周表示將拒絕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她說,自己寧願相信女兒真有精神病,也不願相信正常人在精神病醫院被「治療」出精神病來。

消息來源披露,董瑤瓊今年4月辦理了離婚手續,5歲的兒子由前夫李凱歌撫養。李凱歌對湖南公民行動者表示,上海、株洲和攸縣警方近期都找過他,他對警方表示,至少在跟董瑤瓊一起生活期間並未發現她精神方面有問題。

《美國之音》記者致電株洲市第三醫院多個病區科室查詢,對方均稱沒有叫董瑤瓊的人入院。

因多年堅持上訪維權而被6次關進精神病院的蘇州退伍軍人朱永健表示,董瑤瓊跟他本人,以及許多其他被送進精神病院的維權人士的情況相似,都屬於中共的政府行為。

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日前在雲南接受北京藝術家華湧專訪時堅稱,自己家族沒有精神病史,並表示董瑤瓊無罪。

董建彪和華湧隨後被警方抓捕。自由亞洲電台消息,董建彪已被送到老家攸縣的哥哥家軟禁,一個月內不許外出。

本月初,董瑤瓊因為直播向領導人潑墨被抓。隨後大陸多地網友開始模仿。

日前,北京市官方緊急要求撤下公開場合領導人畫像的通知曝光。美媒消息,大陸許多省市都接到命令,正在撤下當地畫像。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