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確實出事了 北戴河會議是一道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中共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前夕,有關中南海政變習近平遭元老逼宮等傳聞滿天飛。對此,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前中共大校羅宇認為,傳言有些誇張,不過,習近平確實出事了,北戴河會議對習來講將是一道坎。

早年就與習近平相識的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7月20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說,習近平集中共黨政軍大權於一身,沒有人敢對習提出挑戰。不過,隨着7月6日中美貿易戰開打,打破了這個局面。

羅宇說: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中國股市差不多蒸發了8、9萬億人民幣,匯市從6.4掉到6.7了,經濟明顯崩盤。中美貿易戰該打不該打,開打不到兩個星期就打成這樣了,馬上就有人站出來說話了。

他認為,習近平肯定是有事了,事情是中美貿易戰引起的,但是多嚴重,現在還沒什麼證據。

羅宇說,其它一些話題也是由貿易戰引出的,如,在上海女孩向習近平像潑墨事件,和陝西社科院研究「梁家河大學問」被叫停等等,「我覺得還是中美貿易戰這話題體制內有人把它拿出來了。有人借這個話題在網上散布消息,為北戴河會議做準備。」

多方觀點認為,此次北戴河會議中美貿易戰將是最重要的話題。羅宇說,對貿易戰不滿的人,會在北戴河會議說這些事,硬擋也擋不住,此次會議對習近平來講將是一道坎。

7月19日,英媒BBC報導也認為,相信貿易戰會是此次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黨政要員和退休元老難以迴避、不得不討論的問題,至於習近平會不會在會上遭到公開發難,以及他是接受批評還是以退為進反戈一擊,是此次會議的一個觀察點。

近來由於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共經濟面臨空前的威脅,中共各外宣媒體總結貿易戰起因,將責任歸結中共拋棄「韜光養晦」的自我膨脹宣傳和擴張,以及中共搞個人崇拜、整體左轉、對外全方位擴張導致美國全面遏制。

中共大外宣批評中宣系統的高調宣傳,甚至使用了「左傾冒進」等政治鬥爭用語。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共內部已經借貿易戰追責挑起一場內鬥,矛頭集中到習近平身上。

随着中共內部矛盾的更加激化,有關中南海政變、習近平遭元老逼宮而失勢的消息滿天飛。

傳言稱,日前召開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元老逼宮,習近平因中共內外交困、中美貿易戰飽受攻擊,會議期間北京戎衞部隊換人、戒嚴、部隊進入戰備狀態。

甚至還有傳言中共常委王滬寧下台、習近平接班人已確定;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等等。

儘管不少觀點認為,在習近平的人馬掌握軍政大權的情況下,政變、逼宮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有分析認為,一些傳言可能不是空穴來風,不排除真的有人「犯上作亂」。

因習近平上台後,借反腐敗對江派勢力展開徹底清洗,變成江家的生死對頭,也成為中共大小貪官的「公敵」,如今各路人馬在江派勢力「號召」下反撲,意圖新仇舊恨一併清算。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說,去年的北戴河會議大家主要針對王岐山。內部矛盾鬥得激烈,王岐山抓了太多人,得罪了太多人,都想把王岐山搞掉了,至少削弱了他的職位。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問題集中在了習近平身上。

他說,習近平現在的頭等大事應該是「過關」,在內外壓力,政治、經濟壓力互相交錯之下,如何挺過這個關口,是個大難題。

由于習近平目前正在對阿聯酋、南非等5個國家訪問,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外訪,表明事情已經暫時得到妥善處理,如果真有政變、元老逼宮等事件沒擺平,習不可能放心出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定於一尊」成站隊風向標?中共黨內紛紛表態聽習指揮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已在常委會備案:如遇不測天不會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