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洗錢評鑑年底登場 會計學會講座助陣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防範洗錢是打擊金融領域犯罪的一個重要環節。台灣去年洗錢防制法修正上路後已屆滿一年,為了因應年底的防制洗錢評鑑,會計學會與會計師舉辦講座,幫助會計從業人員瞭解洗錢防制法與會計工作的關聯,加強台灣的洗錢防制工作。

洗錢防制公益講座講情境劇:「我們目前只是單純的替客戶記帳,而且客戶又沒有要求我們做任何增減股東,或任何其它變更,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創造洗錢的門啊。」

去年洗錢防制法修正上路後已屆滿一年,為了因應年底的防制洗錢評鑑,中華民國財稅會計學習交流協會與宜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英志,聯合舉辦洗錢防制公益講座講,幫助會計從業人員瞭解洗錢防制法。

洗錢防制公益講座講師會計師 陳英志:「最主要的守門員一定是金融機構,可是第二線最常接觸到金融機構,跟營利事業單位跟自然人的職業,坦白講會是會計從業人員。因為大家根本不曉得怎麼跟我們的工作聯結,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三場,讓大家跟我們的工作做上聯結。」

陳英志表示,當初的立法和宣導都太倉促,台灣大約有1萬多名的會計從業人員,在服務全台的中小企業,如果大家都能對錢防制法有更好的了解,對於台灣的洗錢防制工作,是有很大助益的。

洗錢防制公益講座講師會計師 陳英志:「馬上要評鑑了,那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做,那又有很重的罰則,尤其又是第一年,那我們希望說評鑑是以後一段時間都會來評鑑,我們希望在第一年我們就把怎麼樣,基礎給紮穩。」

座講幾乎座無虛席,除了細部的洗錢防制課程解說,還藉由情境劇,演出在實際面對客戶以及工作上會遇到狀況,加深台下的學員們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