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毒劑另一受害人出院 英國警方封鎖公園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來關注英國神經毒劑傷人案的進展。週六,另一名受害者已經出院,英國警方封鎖了受害人經常去的公園,繼續搜查可疑物品,釐清案件線索。

經過20天左右的搶救,遭「諾維喬克」毒劑毒害的英國45歲男子查理·羅利已經出院。

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護理主任 Lorna Wilkinson:「查理的經歷,我們大多數人永遠無法想像,令人震驚。」

6月30日,查理和他的44歲女伴道恩·斯特吉斯被發現受到前蘇聯研發的軍用神經毒劑的攻擊。

受害者查理·羅利的哥哥 馬修·羅利 (Matthew Rowley):「太可怕了,有點離奇。我的意思是,因為它就發生在身邊,所以可以說,我無法相信它已經發生了,尤其是道恩已經去世,祝福她。」

7月8日,道恩不治身亡。隨後警方在查理家中發現了裝有「諾維喬克」神經毒劑的小瓶;本週警方鎖定了幾名嫌疑人,他們被認為是俄羅斯人。

21日,警方封鎖了兩名受害人生前常去的索爾茲伯里市伊莉莎白公園,做進一步調查。

索爾茲伯里居民:「這是當地最受歡迎的公園,他們(警方)越快結束越好,我們希望恢復常態。」

除了封鎖公園,警方還收集到了400多件相關物品進行偵查。馬修希望不久後,弟弟能親口說出事情經過。

3月4日,前俄羅斯特工斯克裡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女兒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毒劑攻擊,索爾茲伯裡市共有9個地點進行了防化清理。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