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士發生男子持刀攻擊 逾10人受傷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週五,德國北部一輛巴士,發生持刀攻擊事件,造成超過10人受傷。警方表示,還沒有跡象表明攻擊和恐怖主義有關。

這起攻擊發生在德國北部城市呂貝克。週五下午1點47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巴士上持刀攻擊乘客,司機也不幸受傷。

附近的警車迅速趕到,警方隨後制服了嫌犯。

呂貝克檢察官 Ulla Hingst:「還不清楚確切的受傷人數,沒有人死亡,有一人受重傷,其他人輕傷。」

警方已經宣佈嫌犯是一名34歲的德國人。當地媒體報導,嫌犯來自伊朗,至少刺傷了14人。

呂貝克檢察官表示,嫌犯當日接受了警方訊問,目前還不清楚犯罪的背景和動機。警方則說,還沒有發現證據證明這是一起恐怖襲擊。

該名嫌犯的律師則稱,這起犯罪沒有恐怖主義背景,極可能是因為嫌犯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目前,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移民政策面臨來自政府内部的巨大壓力。不過,默克爾週五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會因爲移民政策危機而辭職。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