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對朝鮮棄核前景樂觀 但不放鬆制裁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韓國外長康京和一同來到紐約,向聯合國安理會通報「川金會」及韓朝對話的情況及進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金(正恩)主席不僅對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對文(在寅)總統說過,他已經準備好無核化,並就範圍及規模達成了一致。接下來我們需要看到的就是金主席兌現他對全世界作出的承諾。」

會後蓬佩奧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繼續全面執行對朝鮮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不加強制裁,朝鮮成功無核化的前景將被削弱,目前朝鮮非法走私石油產品的數量,遠遠超過聯合國制裁的規定。」

在本週一舉行的「雙普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願意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提供幫助。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俄羅斯在很多方面都有所幫助,從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生效開始,俄羅斯就做了很多來執行制裁措施,對此我們深表讚賞。」

在當天的會議上,韓國外長康京和對朝鮮兌現無核化承諾感到樂觀。

韓國外長 康京和:「他們(朝鮮)反復作出明確承諾,會徹底無核化,在新加坡與川普總統會面時更是全力保證,因此我們會督促朝鮮信守承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