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莫測 輕颱悟空將生成 最快明晨發海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0號颱風安比外圍環流及對流雲系旺盛的影響,今(21日)向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或強陣風。另外位於菲律賓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TD13結構持續發展,最快將在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菲律賓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TD13最快將在今天下午發展成第11號颱風悟空」(Wukong),最快可能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悟空」未來將逆時針方向朝東北轉北方前進,先通過巴士海峽,再北轉至台灣東部海面,預料將在明後(22、23日)兩天對東半部、恆春半島造成較大影響,至於北部、中南部也會出現局部雨勢。

由於「悟空」距離台灣很近,一旦生成將在短時間內對台造成影響,提醒民眾務必關注相關警訊。

另外,第10號颱風安比目前位於新北市東方約800公里海面上,接下來將會逐漸朝向西北方向移動,從台灣北方的海面上通過,因其外圍環流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7縣市發有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台東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