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士驚魂 伊朗男子持刀亂砍釀1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德國北部當地時間週五(20日)驚傳一名男子在擁擠巴士上持刀揮舞,至少造成14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警方已將自稱伊朗男子的凶嫌拘捕。

當地報紙「呂北克新聞」(Luebecker Nachrichten)報導,警方和目擊者表示,這班擁擠的巴士當時正開往呂北克巿(Luebeck)附近熱門海灘特拉凡姆恩(Travemuende),車上一名男子突然把他的包丟在地上,用菜刀開始攻擊其他乘客。

案發現場附近的居民稱:「乘客們驚聲尖叫跳出巴士,情況很恐怖。傷者後來被帶下巴士,行凶者手持一把菜刀。」

《每日郵報》報導,汽車司機立即緊急踩煞車,讓受驚嚇的乘客及時逃離。司機不幸也受到歹徒的攻擊。目擊者描述,受害者中有一人剛剛為一位年長婦女讓座後便遭到襲擊,被嫌犯用刀刺中胸部。

正巧一部警車在案發現場附近,得以迅速趕抵現場,將嫌犯制服並逮捕。

呂北克所屬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警方稱,此事件造成至少14人受傷,無人死亡,凶嫌已在押。

根據地方報紙Luebecker Nachrichten的報導,嫌犯是一名30多歲的男子,聲稱自己來自伊朗。

雖然肇事者的動機和完整身分都沒有被確認,但呂北克的檢察官發言人Ulla Hingst週五下午說,「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包括恐怖主義背景。」

Hingst表示,警方正在調查嫌犯的可疑背包。

在多起伊斯蘭極端主義攻擊事件後,德國已進入高度警戒。德國總理默克爾因她的移民政策而在德國面臨巨大壓力。她週五表示,她不會宣布辭職。



德國北部當地時間週五(20日)驚傳一名男子在擁擠巴士上持刀揮舞,至少造成14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AFP/Getty Images)


德國北部當地時間週五(20日)驚傳一名男子在擁擠巴士上持刀揮舞,至少造成14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MARKUS SCHOLZ/AFP/Getty Images)


德國北部當地時間週五(20日)驚傳一名男子在擁擠巴士上持刀揮舞,至少造成14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AFP/Getty Images)


德國北部當地時間週五(20日)驚傳一名男子在擁擠巴士上持刀揮舞,至少造成14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MARKUS SCHOLZ/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