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談判擱淺內幕曝光 中共恢復對朝全面輸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韓媒透露,美國國務卿近日赴朝鮮談判未達成協議,朝方對成立「朝美無核化工作小組」表現消極,疑似有意拖延棄核進程。另外,自金正恩第三次訪華後,中共恢復對朝全面輸血,甚至超過以往。對此,有分析認為,中朝兩個共產政權正在唱雙簧對付美國,結果恐將傷害半島無核化。

7月19日,朝日新聞援引深諳朝美關係知情者的話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6日第三次訪朝時,在雙方高層會談中,向朝鮮提議成立「朝美無核化工作小組」。但朝方以美朝雙方已有協商渠道為由,對此表現出推脫態度。

目前,美朝雙方通過蓬佩奧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英徹之間進行溝通。

對此,有專家表示,即便無核化相關問題最終需要由蓬佩奧和金英徹二人拍板確定,但兩人也不能經常見面。「朝鮮這樣做可能只是為了拖延無核化的時間」。

據報導,朝鮮還在談判中要求美國永久停止美韓軍演,並要求美國停止向韓半島派遣戰略轟炸機、核潛艇等戰略武器。理由是朝鮮已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美國也要有所表示。

事實上,外界對朝鮮的棄核誠意,一直持質疑態度。而蓬佩奧近日在川普主持的幕僚會議上的發言,也預示朝核談判可能會進入長期談判局面。

當地時間7月18日,蓬佩奧在幕僚會議上表示,「朝鮮重申了棄核的承諾」,但需要做的事情還很多,距離無核化目標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對朝鮮的製裁還將持續。

但值得關注的是,在美國強調對朝鮮制裁不變的同時,有消息稱,中共已對朝鮮恢復了全面經濟援助,規模甚至超過以往,引發外界極大擔憂。

朝鮮日報21日報導,據中國多位對朝消息人士稱,金正恩第三次訪華之後,中共重啟了對朝化肥、糧食和油類援助。

一位消息人士稱,中共向朝鮮提供了「大規模」的化肥,估計超過以往的20萬噸規模,而且援助規模還可能繼續擴大。

另一位北京消息人士稱,中共對朝原油供應量也出現大幅增加,增加了兩倍左右,中國最近的原油運輸量每月約達8萬噸。

若以此推算,中共每年輸送量將達到96萬噸,這違反聯合國對朝原油供應量上限為400萬桶(56萬噸)的規定。但目前還沒有對此能夠進行準確檢驗和監管的手段。

另一位對韓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訪華後,中朝邊境警備放寬,朝鮮國家機構直接向中國運輸礦物和藥材,並將糧食走私進來。」朝鮮每逢春荒就會上漲的糧食價格,今年維持穩定。

當地消息人士還透露稱,今年6月,在吉林省圖們市親眼看到裝載有朝鮮鐵礦石的大型卡車,穿過邊境大橋進入中國境內。根據安理會決議,鐵礦石為朝鮮禁止出口的商品。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19日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多次訪華後,使僵硬的中朝貿易關係得以迅速恢復。朝鮮在與中國接壤的咸鏡北道羅先市,首次開設自由貿易市場,自本月10日起正式開放,中國人可免簽入境朝鮮購買商品。有分析稱,自由貿易市場為朝鮮打通了賺取外匯的渠道。

有評論認為,種種跡象顯示,金正恩和北京似乎達成了某種妥協,中朝兩個共產政權正在唱雙簧對付美國,結果可能將傷害半島無核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