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夢想」的大選競爭對手:前副總統喬·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能與前副總統喬·拜登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競爭,這是他的「夢想」。

據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CBS)報道,在一次晚間新聞的獨家采訪中,川普被問到「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對手會是誰」時表示,連做夢時都希望自己的對手是喬·拜登(Joe Biden)。

他說:「我做夢也希望對手是拜登,這是我的夢想。」

川普對拜登在之前的兩次競選時,從來沒有得到超過1%的選票,感到遺憾,並表示:「我願意和任何人競爭,但是拜登僅憑他自己做不成任何事。」

對此,拜登的發言人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而作為民主黨中可能參選2020年總統的人物之一,拜登曾在7月17日表示,他將在2019年1月的最後限期前,做出是否參與競選總統的決定。

綜合美國多家媒體報導,今年75歲的拜登,曾在1988年和2008年兩次尋求民主黨的提名,但都以失敗告終。2016年,拜登本考慮再次參與競選,但因兒子罹患癌症去世而備受打擊,無心競選而退出。

海外媒體早前報導稱,拜登與前總統奧巴馬的關係非常好。

目前,有關前奧巴馬政府的醜聞被不斷傳出。

今年6月初,奧巴馬政府被指,曾祕密允許伊朗進入美國金融系統。

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委員會」6月5日披露的調查報告草案顯示,奧巴馬政府暗中繞過2015年簽訂核協議後、對伊朗實施的全球金融制裁,指示財政部發出臨時執照,讓伊朗短暫進入美國金融系統,將價值57億美元的阿曼貨幣,先換成美元,再換成歐元。這筆錢懷疑會被伊朗用來資助極端主義。

川普在6月7日的推文中稱,奧巴馬政府的這一行為「完全非法」,並要求「調查」。

此外,前奧巴馬政府還被指,曾在2010年10月簽署批准過一項協議,給了俄羅斯控制美國20%鈾礦開採的權力。這項協議引發美國朝野爭議,因為它增加了美國對俄羅斯生產鈾的依賴,而鈾則是核電廠以及核武器生產的關鍵成分。美國國會認為,這項協議可能有損國家安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