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普京訪美 今秋再度上演「雙普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白宮週四(7月19日)表示,川普總統已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秋訪美,目前相關討論正在進行之中。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9日深夜在推特上聲明,川普已要求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邀請普京今年秋天訪問華盛頓,目前雙方正就相關事宜進行討論。

週四早上,川普先在兩篇推文中表達了他準備與普京再次會晤的打算。

「與俄羅斯的峰會取得了巨大成功,除了人民的真正敵人——假新聞媒體(不這麼認為)之外。我期待着我們第二次會晤,以便我們可以開始實施所討論的許多事情中的一部分,包括制止恐怖主義、以色列安全、核擴散、網絡攻擊、貿易、烏克蘭、中東和平、朝鮮,甚至更多。這些問題有很多答案,有些簡單,有些難……但是它們都能解決!」

一週來,美國主流媒體藉「雙普會」瘋狂抨擊川普,指責他沒有在峰會期間公開譴責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並聲稱他不相信美國的情報機構、「叛國」,個別民主黨議員甚至企圖藉此彈劾川普,掀起了新一輪反對川普的高潮。

但川普不理會國內反對勢力的攻擊、在風口浪尖上表示願意邀請普京訪美,這令很多人感到吃驚。

普京並不是第一次訪美。2001年,他應時任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之邀進行國事訪問,並曾於其它場合到過美國。

普京在奧巴馬總統任內只有一次赴美,即2015年到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