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美聯儲:奪走我們在貿易戰中的競爭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週五(7月20日),川普總統再次批評美聯儲(Federal Reserve),指出在當前貿易戰開打、中共和歐盟都利用貨幣政策規避損失的情況下,美聯儲加息必將損害美國巨大的競爭優勢。

週五,川普在兩篇接續的推文中批評美聯儲採取不利於美國貿易競爭的貨幣政策。

「中國、歐盟和其它國家一直在操縱貨幣和利率走低,而美國卻在美元一天天越來越強大時進行加息——奪走了我們巨大的競爭優勢。像往常一樣,不是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不應受到懲罰,因為我們做得很好。緊縮(貨幣)現在傷害了我們所做的一切。應該允許美國奪回因非法操縱貨幣和糟糕的貿易政策而損失的東西。債務即將到期而我們正在加息——真的嗎?」

週四,川普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採訪時,已經公開批評過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他表示,他對美聯儲近期的加息並無興奮感,「我不高興這樣,但與此同時,我讓他們做他們認為最好的事情」。

美聯儲今年已經將目標利率提高了2次,預計今年秋季和冬季還要再次加息。從控制通貨膨脹的角度上考慮,緩慢加息是合理的。但問題在於,在當前的貿易戰形勢下,中共和歐盟都在操縱貨幣貶值,因而美聯儲加息必將抵消美國在貿易戰中的競爭優勢,使美國遭受很大損失。

川普表示,他想通過與中共及其它國家重新簽訂貿易協定來促進美國經濟發展,可他發現,美聯儲的貨幣政策與他的意圖並不一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