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告:華為設備使電信網面臨新風險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英國政府週四發布報告說,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設備的技術和供應鏈問題,使英國電信網絡面臨新的安全風險。

週四,英國「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監督委員會公布了長達33頁的年度报告。

報告說:「發現華為工程流程中的缺陷,暴露出英國電信網絡面臨的新風險,以及在風險緩解和管理方面面臨的長期挑戰。」

該報告首次降低了華為的網絡安全評估中心能提供的安全保障水平,稱保障是「有限的」。

報告公布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英國安全官員說,之前認為華為在英國的業務沒有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他們現在只能提供對華為設備的有限安全保證,即無法保證設備不會威脅國家安全。

華為在聲明中承認,英國的監督發現了該公司工程流程中有待改進的領域。

華為設備及技術在美國和澳洲日益受到關注,他們擔心華為設備可能助長中共當局的間諜活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