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澄清對俄立場 並邀普京今秋訪美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近日,川普總統不斷重申,相信俄羅斯干預了美國選舉。但也同時強調與俄羅斯改善關係的重要。週四,川普還決定,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秋天訪問美國。

從去年1月到今年3月,川普總統多次在重要場合,公開指責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

他週三接受CBS電視台專訪,講述了他與普京當面討論了相關議題,並認為普京要為此負責。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態度非常強硬,我們不能接受干預大選,完全不能。我告訴他,我們不容許發生這種事,我們也不會讓它發生,原本就該如此。((用記者提問畫面過渡))因為他是一國之首,就像我認為我需要對自己國家發生的事負責,所以作為國家元首,他理應對此負責。」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和普京在峰會上達成了部分口頭協議,包括商討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該條約將在2021年到期;以及美俄考慮聯合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恐怖主義等。

川普週四發推文,稱與俄羅斯的峰會取得了巨大成功,期待與普京第二次會面,討論落實和跟進具體議題。川普已指令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秋季訪問美國。

普京當天也回應稱,如果莫斯科與華府未能修復關係,就《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重啟談判,該條約將在不久後失效。

俄羅斯總統 普京:「《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在2021年到期。如果現在還未就延長條約開始談判,它將在一年半後到期,將不復存在。」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