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普京今秋訪華府 舉行二度峰會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川普(特朗普)普京在芬蘭會晤後,白宮週四宣布,將邀請普京秋季訪美,舉行第二次峰會。川普總統當天表示,如果美俄不能交好,他將是普京「最大的敵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四在推特上宣布,川普總統已要求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秋季訪問華府,已經在討論那些事情。」

川普當天接受CNBC採訪時,再次批評德國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並談到對俄羅斯施加的制裁,以及驅逐俄外交官等,強調他對俄羅斯的立場,比多年來其他任何總統都強硬。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俄羅斯的立場比任何總統都強硬得多,很多很多年來,可能比以往都更強硬。」

但他重申,美俄和睦相處是件好事,否則,他將是普京「最大的敵人」。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這(美俄交好)無法實現,我將是他最大的敵人。」

當天,普京在對俄羅斯外交官的講話中,指控美國國內的勢力企圖破壞赫爾辛基峰會的成功。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看到,美國有些勢力準備隨隨便便地犧牲俄美關係,以實現其內部政治鬥爭的野心。」

他指這些勢力還想犧牲美國工商界的利益,「損失俄羅斯市場,犧牲美國的就業機會」。

普京表示,美俄「走向積極改變的路途已經開始」,俄羅斯將關注未來如何發展。

週四,川普發推文說,「假新聞媒體那麼渴望看到與俄羅斯的嚴重對抗,甚至是可能導致戰爭的對抗。」

他也發布了希拉里過去的一段視頻講話。

希拉里:「我們非常希望有一個強大的俄羅斯,因為強大、自信、繁榮、穩定的俄羅斯符合全球利益。」

川普在視頻上方寫道:「民主黨和假新聞學會了嗎?這就是經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