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全美50州有間諜行為 FBI局長:中共是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在美國人廣泛討論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之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稱,中共在「美國50個州都有間諜行為」,從反情報角度來看,中共才是美國最嚴重的威脅。

美國《商業內幕》雜誌網站報導說,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7月19日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從反情報角度來看,中國作為一個國家來說,是我們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之所以說這些話,那是因為對於中共而言,這是一個完全的國家行動。它們不僅派出傳統間諜,而且派出經濟間諜;它們不僅派出傳統情報人員,而且派出非傳統情報蒐集員;它們不僅展開網上間諜活動,而且展開實體間諜活動。

克里斯托弗•雷說,FBI在每個州都展開了跟中共有關的經濟間諜調查,中共在50個州的間諜活動涉及一切領域,從偷竊愛荷華的玉米種子到麻州的風渦輪。所以中共間諜行為的數量,它的普遍性,它的意義,是美國國家安全不能低估的一件事。

美國貿易代表此前發布一份報告,指控中共「盜竊商業機密,在網上肆意盜版和仿冒,以及大量出口盜版商品」,而這一行為給美國造成6,000億美元損失。這些行為比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行動更加具有戰略性、更加廣泛。

克里斯托弗•雷說,雖然美國需要積極對付俄羅斯,但是他更加擔憂中共,它涉及美國學術,研發,它涉及一切,從農業到高科技。因此它對美國的威脅更加普遍,更廣泛,在許多方面更加具有長期性。

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警告說,中共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以及經濟。

中共針對美國各個領域的間諜威脅,引起美國政府的警惕。美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7月13日點名中俄等國對美國基建的網攻威脅正在增加,在9·11恐襲發生近20年後,「警示燈正再次亮紅」。

白宮近期發表了一份有關中共對美國經濟侵略的報告,裡面包括北京間諜活動的新細節。

報告指出,中共的公安部在海外僱用了大約4萬名情報官員,在中國國內布置了超過5萬名間諜。這9萬名國安間諜骨幹的背後還有數萬名中共軍事間諜的支持。

根據這份報告,五角大樓的一個特殊部門被稱為「國防創新實驗小組」(DIUx)近期總結說:中共經濟間諜的規模在持續增加。

白宮報告引述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話說,中國行為者是「全球經濟間諜活動的最活躍,最持久的實施者」。被中共瞄準的已知新興產業的戰略部門包括「電子、電信、機械人、數據服務、藥品、流動電話服務、衛星通信和圖像以及商業應用軟件」。

6月底,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一行,以及隨團的10名記者,在結束對中國的三天訪問後,他們把在中國用過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全部丟棄了。

安全官員擔心,中共強大的電子間諜會將病毒或其它惡意軟件植入手機和筆記本電腦,遠程監控馬蒂斯乘坐的空軍E-4B空中指揮機。

現任和前任美國情報官員告訴美國媒體NBC,多年來,中共用儘辦法在西方招募間諜,並培養了大批熟練的黑客,他們可以從網絡上蒐集情報或進行破壞和攻擊活動。

尤其最近幾年,中共情報機構的「花樣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大大提高,這對美國的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