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剋星」李莊再赴港 促清理薄王遺毒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被稱為薄熙來剋星的前中國著名律師李莊,5年後再度來香港書展演講。他呼籲清理薄、王遺毒,並指清理者和被清理者的博弈,最近幾個月鬥爭很激烈,有時候也很凶險。

五年前在香港大爆薄熙來、王立軍黑幕後,李莊再度來港,以《清理薄王遺毒和中國法治》為題,呼籲清理薄王遺毒,讓中國法制進程和人類文明同步。

雖然薄王相繼落馬已六年,但李莊認為薄王遺毒至今還廣泛存在,而且清理和被清理者雙方,近期鬥的很厲害。

前中國律師 李莊:「薄王遺毒不是薄、王本身的事,也不僅僅只是停留在薄、王身上,甚至薄王曾經統治過的重慶。薄王遺毒的殘渣餘孽們,現在還在極力維護者遺毒,不想讓遺毒完全消失。這就是清理者與被清理者最近這幾個月來展開的搏弈,鬥爭很激烈。有時候也很凶險。」

2017年,接替薄熙來的孫政才落馬,李莊認為,他在任五年什麼也沒有做,只等升官。

前中國律師 李莊:「薄王已經將重慶的法制列車向後拉了幾十、幾百公里。(孫政才)他還在停著,一步沒有前進。」

李莊認為,薄王遺毒是對中國法治的摧殘。當局不能光喊口號,而是要揭露其黑手法。他以當年重慶著名打黑案「岳村案」為例,警察在岳村面前毆打其兒子,逼其認罪並判死刑。

前中國律師 李莊:「這種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審訊方式,必須要揭露出來,這就是遺毒。這種毒,對民營經濟的踐踏、對法治進步的傷害,對辯護的制度的摧殘,對人類文明都是一種踐踏。」

李莊2009年被薄熙來誣告入獄一年半,2011年出獄後堅持自己無罪,並出版《李莊案的真相》並大爆黑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