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見證空客「超級大白鯨」試飛 體形憨態可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歐洲航空業巨擘空中客車公司推出的全新「超級大白鯨」(Beluga XL)今天進行試飛。這款體形超大的新式貨機模樣憨萌可愛,吸引了上萬人到場觀賞。

當地時間7月19日上午10點30分,「超級大白鯨」從法國南部的土魯斯布拉尼亞克機場起飛,在高空中盤旋飛行4個小時後降落在同機場。

約有1萬人聚集在機場觀賞了「超級大白鯨」的首飛,並為之歡呼雀躍,人們紛紛搶機會與停機坪上的這個龐然大物合影留念。



歐洲航空業巨擘空中客車推出的「BelugaXL」大型貨機於2018年7月19日在法國南部的土魯斯布拉尼亞克機場
試飛。(ERIC CABAN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9日,空中客車公司的BelugaXL飛機在法國南部的土魯斯布拉尼亞克機場試飛前,許多前往觀賞的民眾與這架憨態可掬的飛機合影留念。 (ERIC CABANIS/AFP/Getty Images)


據空中客車的相關工作人員向媒體介紹,這款全新的貨機長63.1公尺,比1990年代中期空客投入服役的「大白鯨超級運輸機」(Beluga ST)還長出6公尺,寬度也增加1公尺,載運容量增加30%,高19.8公尺,可載51公噸貨物,是全球現存最大的飛機之一。

這架「超級大白鯨」的體態像極了一條憨萌可愛的大白鯨,空中客車公司甚至還特意在機頭兩則畫上了白鯨的眼睛,「臉頰」兩側繪製了微笑的曲線。當這架超級大貨機在空中飛行時,看上去彷彿一隻笑容可掬大白鯨在長空翱翔。

「超級大白鯨」預計將於明年投入使用,負責將飛機機翼從製造工廠運輸到歐洲各地的裝配線。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