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辦重磅國際科技會議 中國專家因被拒簽集體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日前正在美國舉行的一場太空科學大型國際會議上,原本作為主角的大陸衛星專家們,卻因為沒有拿到簽證而集體缺席。

為期9天的第42屆國際太空研究委員會議(COSPAR)14日起,在美國加州巴沙迪納市(Pasadena)登場,同時,今年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60週年大慶,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2200多名太空科學家參與。

被認證為科學科普博主的「太空精釀」7月16日在微博發帖爆料,COSPAR會議中的「張衡一號」(China Seismo-Electromagnetic Satellite,CSES)地震和電磁監測科學衛星分組會議上,分會主席在15日的開幕式宣布,這個分會的主角——中國的專家們,全部因沒有拿到簽證而集體缺席。



日前正在美國舉行的一場太空科學大型國際會議上,原本作為主角的大陸衛星專家們,卻因為沒有拿到簽證而集體缺席。(微博截圖)



另外,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NSSC)也是今年COSPAR大會的贊助商之一。

大陸媒體「觀察者網」報導,「張衡一號」衛星工程首席科學家申旭輝,已透過簡訊證實,相關的中國專家都沒有獲得簽證。對於被拒簽原因,他表示,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

COSPAR秘書處則透過電子郵件回覆稱,無法確認參會人員出席或缺席的理由。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總機表示,不提供拒簽諮詢;美國簽證服務中心客服人員稱,需核實簽證申請人信息後才能解答。

另據COSPAR大會會議手冊的第122頁及第187、188頁顯示,當地時間7月15日、16日兩天,COSPAR大會確有以「CSES」(張衡一號)為主題的行程安排。

同時,申旭輝也證實,與中方合作「張衡一號」的意大利專家,出席了此次分會。

據公開資料,COSPAR大會是國際上空間科學界規模最大、最為重要的學術會議,由國際空間研究委員會每兩年舉辦一次。2006年,大會首次在中國召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