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川普知道他在對抗極權中共 美國贏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美國稍早前宣布的對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即將於本周兌現,後面還有高達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計劃等待着有關機構的審查。針對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的現狀,白宮前顧問班農(Steve Bannon)稱,川普總統知道自己正在對抗極權中國(中共),而這場貿易戰美國必勝。

美國政府於今年7月6日率先宣布向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中共政府隨即宣布對美國進口商品進行同等規模的報復性徵稅,標誌着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根據白宮發出的公告,美國對中國另外16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稅的計劃,即將於本周正式開始實施。

在實施向340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的政策幾天後,作為對中共政府報復美國的一種懲罰,川普政府又拋出了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清單,目前這項計劃正在等待着有關機構為期兩個月的審查,最終擬於8月31日開始實際的徵稅行動。

針對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的現狀,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顧問班農,本月18日向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全球財經媒體CNBC表示,中美貿易衝突已長達數十年,而美國現在對中方的戰鬥「正在獲勝」。

此前一天(17日),班農還向CNBC說過,川普總統清楚地知道,他需要團結西方國家來「對抗極權主義中國(中共政權)的崛起」。

據CNBC的報導,班農表示,他一直與美國政府官員保持聯繫,白宮仍能聽到他的意見。他認為,美國與中國(中共)的交戰只會有一個結局,那就是美國將成為勝利者。

班農說:「怎樣結束才算是勝利呢?勝利就是他們(中共政府)完全開放中國的市場。」

同一天,美國《國會山報》也發表文章稱,一系列跡象表明,美國總統川普正贏得與中國(中共政府)之間的這場貿易戰。

該文指出:自從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國的股市正在大跌;中共官員們也「似乎正在為他們大膽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降溫」;而從今年3月底關稅戰開始升溫以來,人民幣貶值近7%,也顯示了貿易戰或對中國的經濟造成的影響有多大;尤其中國的經濟增長正在下降,其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率僅為6.7%,是2016年以來最慢;相反,美國的經濟增長卻一直保持着上升的勢頭。

文章認為,上述這些跡象都表明,中共政府正在為拒絕滿足美國政府提出的公平貿易的要求付出沉重代價。

對於美國政府究竟為什麼一定堅持要打這場貿易戰,白宮曾於6月15日發表聲明,作出了明確的闡述。

這份聲明指出:長期以來,中國(中共政府)在獲取美國知識產權和技術等的問題上,採取了極不公平做法,包括與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戰略計劃,這些違反國際自由貿易原則的做法,嚴重傷害了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並加深了美中之間已經存在的貿易嚴重失衡的問題。

美國政府決定對包含產業重要科技的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旨在促使美中貿易關係走向平衡,迫使中方糾正其不公正的貿易政策,並阻止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進一步不公平地轉往中國。

當時白宮已明確警告中共當局:如果中方拒絕改變那些不公平不正當的做法並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例如對美國貨物、服務或者農產品加收新關稅,提高非關稅壁壘,或對美國出口商或在中國經營的美國公司採取懲罰行動,美國將考慮採取「額外的更大規模的徵收關稅行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