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歐峰會聲明 中共聯歐抗美企圖落空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持續2天的第20屆中歐峰會7月16號開始在北京召開。中共總理李克強、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雙方當天發表長達5,600多字的聯合聲明,共有44條,內容涉及中歐及全球經貿、安全、人權、氣候等,但其中只有一條提到,「雙方堅定致力於打造開放型世界經濟,提高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抵制保護主義與單邊主義」。其餘內容完全則與目前正進行的美中貿易戰無關。

外界認為,這顯示中共借峰會拉攏歐盟搞「抗美聯盟」的企圖落空。

海外媒體此前曾披露,峰會舉行之前,中共副總理劉鶴、外長王毅曾多次遊說歐盟官員,希望在這次峰會上達成共識,雙方就貿易磨擦共同譴責美國。

歐盟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加爾也在當天表示,雖然中共呼籲要聯合歐洲反制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但是歐盟不會同中共聯手對付美國。

古巴共產黨機關報《格蘭瑪報》(Granma)7月15號報導說,古巴共產黨準備推動修憲,新憲法將承認自由市場制度和私有財產、保障宗教自由等,還將明文限制古巴總統的任期,每任5年,只可連任1次,並將增設總理一職,將國家元首權與政府行政權分離。

報導說,此次對1976年憲法的修改,預計將在下週的全國人大會議上批准,然後在今年稍晚進行公投。

古巴修憲的消息被大陸媒體轉載後,引起網民熱烈議論,紛紛藉機嘲笑中共。

有人說:「又一個不摸石頭過河而上岸了的大國。」「『厲害國』情何以堪啊」。

也有人嘲諷中共孤立, 說:「古巴叛變了,就剩下朝鮮了」「老朋友別轉學啊,我們很孤單。」

還有人則稱讚古巴,說「在憲法上消除獨裁,民主的一大進步」、「雖姍姍來遲,但確是歷史性進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