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確認毒害俄羅斯前特工嫌犯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英國媒體週四報導,英國警方已經鎖定幾名涉嫌俄羅斯嫌犯,他們涉嫌使用神經毒劑謀害前俄羅斯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

據報導,英方調查人員已查出下毒嫌犯身份。

警方通過翻看閉路電視、進出邊境紀錄,交叉對比,成功鎖定幾名疑犯,並認為他們是俄羅斯人。

前俄羅斯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和他的女兒,今年三月在英國索爾茲伯里,遭到俄羅斯研製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攻擊。

經過兩個月的搶救,兩人都已痊癒出院。

但是6月30日,一對中年男女在索爾茲伯里附近觸摸到到諾維喬克毒劑,44歲的女子史特格斯已在7月8日不幸身亡,45歲的男子目前性命垂危。

週四,當局開始審理史特格斯死亡事件。驗屍官表示,在完成進一步檢驗之前,不會宣布死亡原因。

警方認為這兩起事件有關聯。英國政府指責俄羅斯當局放毒,但俄羅斯否認與此有任何牽連。

事件已升級為外交危機,英國與俄羅斯此前互相驅逐外交官。

鑒於發生兩起毒劑殺人事件,英國衛生部官員建議民眾:不是自己掉的東西,不要隨便撿。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