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俄瞄準美國?白宮國務院澄清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關於俄羅斯問題的回答,再次遭媒體炒作白宮和國務院進行了回應和澄清。週四一早,川普發推文,再次抨擊假新聞。

週三,川普在內閣會議上,被記者問到俄羅斯是否仍對美國構成威脅。他回答說「不」,再次被一些媒體拿來炒作。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解釋,川普說的「不」是指「不」回答這個問題,」而不是對記者提問給出的答案。

她表示:「總統相信,俄羅斯肯定仍會干預美國的選舉。」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也出面回應,表示國務卿在國會證詞及媒體採訪中多次表明,相信俄干預了美國大選,川普週一、週二和週三也作了同樣表示。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國務卿堅持他以前的說法,總統也是這樣,相信俄羅斯的確干預了2016年的選舉。」

諾爾特強調,兩人都完全信任美國情報機構。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國務卿也對美國情報機構充滿信心。總統也是這樣說的。」

週四清晨,川普連發推文,再次抨擊假新聞。

他說:「假新聞媒體瘋了!他們編造的報導沒有任何支持、來源或證據。關於我和我周圍的好人的許多報導,完全是捏造。問題是,申訴只會增加他們的知名度。但我還是要申訴!」

「假新聞媒體那麼渴望看到與俄羅斯的嚴重對抗,甚至是可能導致戰爭的對抗。他們那麼不顧一切地推動,且仇恨我可能與普京建立良好關係的事實。」

川普推文還說,「與俄羅斯的峰會是一次巨大的成功,除了人民的真正敵人——假新聞媒體之外。」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019936133147516929>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